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届生如何写简历自我评价?

2016.06.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毕业在即,不少应届生还在找工作,怎么写简历上的自我评价也是他们目前纠结的问题之一。那应届生如何写好自我评价呢?一起看看。


毕业在即,不少应届生还在找工作,怎么写简历上的自我评价也是他们目前纠结的问题之一。那应届生如何写好自我评价呢?一起看看。

一、自我评价的撰写原则:

1.语言简练:自我评价一般位于开头或结尾处,百字左右为佳。

2.实事求是:夸大的自我评价很容易让HR对简历内容产生怀疑,进而深究细节,你很可能无法自圆其说。

3.突出优势:这里强调的是与种不同的优势,比如你的学历背景,实习经历,科研项目经历,专业技能等。

二、自我评价的撰写技巧:

根据意向职位的任职要求,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尤其是一些“软实力”,体现在自评上。

如果学校背景自带光环,可以描述为“国内985(211)院校*专业本科背景。

如果实习经历丰富,可以描述为“具有丰富的***实习经验,熟悉**项目工作流程与相关规定”。

如果有学生干部经历,可以总结为“在校曾有学生干部经历,统筹组织过学院很多大中型活动,如迎新晚会、运动会等,具备良好的组织策划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亲和力强”。

三、自我评价范例:

1、对互联网营销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做过2年的论坛板主;具备网络推广经验,擅长策划、数据收集和文案写作。

2、前后担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主席,擅长活动组织、文案策划,文笔流畅,熟悉传媒工作。为人热情,活泼,大方,英语流利,希望成为一名专业的策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