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做个合格的美业人?

2016.06.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收到粉丝留言说想了解“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美业人”,这对于美业人讲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一起来了解下吧。

收到粉丝留言说想了解“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美业人”,这对于美业人讲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一起来了解下吧。


眭耀文

无限画策略顾问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38美业博客 专栏作家

首先解读一下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换个方式解读:我该做什么?该怎么做?美业是个大概念,你要找到自己的位置,现阶段精准的位置。

美容导师是以渠道管理为主要工作责任,核心价值是对所属渠道提供销售支持和技术培训支持。美容师是以顾客服务为主要工作责任,核心价值是对所属顾客提供“美丽”、“健康”两个方面的判断以及相应的调理建议,并在顾客接受这些建议以后提供相关联的服务。

我们不能一个一个岗位去细说。明确位置是明确自己的主要工作责任。接下来,我们就进一步清晰责任相关联的更清晰的业务范围和业务链条。美业的项目形式很多,产品形态各异,不同项目的业务链条不一样。

我们要搞清楚这个链条具体的能力点:

一、理论能力

二、诊断能力

三、沟通能力

四、操作能力

五、效果引导认同的能力

根据业务链条清晰了具体的能力点,我们逐步去吸收,强化。总结成功的经验,也分析问题或者失败的具体教训。得出一个一个点更有效更成熟的办法,在明确的业务链条里,是由无数个业务点组建的这个链条,一个能具备业务能力,产生价值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就业者。


赵崇文

深圳冠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行业背景来说想要做一个合格的美业人,你除了务实,还得会做教育,做管理,做销售,做业绩,做人,做女朋友,做妻子,做母亲,做饭……


张赞扬

国颐堂养发SPA馆政委 138美容人才网人力资源顾问

从行业背景来说想要做一个合格的美业人,你先要务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