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当美容师提出离职时,你最该做什么?

2016.06.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当你的美容师向你提出离职申请时,你的下一秒会在做什么?直接拉她面对面谈,还是哭爹喊娘求她别离开,其实你最该做这些。


当你的美容师向你提出离职申请时,你的下一秒会在做什么?直接拉她面对面谈,还是哭爹喊娘求她别离开,其实你最该做这些。

该做的:

询问新工作的详细情况

向离职美容师解释留任的好处

了解团队中最有价值的成员

不该做的:

表现出沮丧,不安以及感到背叛

立刻开出更高待遇—这样做会后院起火

当你感觉到员工只是虚张声势时,不敢戳穿员工

除了这些,你还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保持冷静,注意倾听

不要直接对员工的离职请求作出反应——不管你是如何的沮丧。即便你很难在这种情形下思考,也要获取更多信息。这样做,不但能让你拥有思考的时间,也会让你了解更多关于员工新工作的信息。

不要毁了沟通之桥

即便是有价值的员工离开了,不要怨恨。相反地,找时间做个离职面谈,这样你可以收集到关于工作,组织和你自己的更多的反馈。同时在恰当的时候安排一次告别会,或是和团队共进午餐。和离职员工保持联系。

预防下一次离职

员工离职的好的一面是,你能从中学到“竞争智慧”。其他的雇主提供了什么?如果团队还有人要离开,可能的原因是什么?这些问题的答案能帮助你更好地留住人才。

做好空档期规划

同事离职,新员工没到位,做好空档期的工作安排,让新员工到岗时,能够较快的融入工作,较少工作的脱节。

当好新人的老师

新员工进入岗位,对业务及其他都不熟悉,作为相关业务的临时负责人,需要做好新任员工的岗前帮助与培训工作,让新员工较快的进入角色,适应工作节奏,做好新老员工的交接。

相关阅读 美容师 离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