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广东周末“2.5天休假”真的要来了!

2016.06.15 出处:广东省共青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听说咱大广东正式开启“2.5天休假”模式了,为如此英明神武的决定点赞!近期定了这7件大事,件件和你相关!

听说咱大广东正式开启“2.5天休假”模式了,为如此英明神武的决定点赞!近期定了这7件大事,件件和你相关!


一、广东进入周末“2.5天休假”模式

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弹性作息”,规定除“鼓励错峰休假”外,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近日,浙江、广东两省正式宣布进入周末“2.5天休假”模式。让小编计算一下,落实“2.5天休假”模式后,我们每年有1/3的时间都在休假哦!

二、广东大病医保或大调整!几类群体报销不设上限!

广东省人社厅官网公布的《广东省完善城乡大病保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医疗费用越高,大病医保支付比例越高,支付比例不低于50%。且困难群体起付标准降低50%,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据悉,该政策拟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变化1:统一职工和城乡居民待遇

统一职工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待遇水平、招标承办、服务管理和信息系统。将不会出现职工和城乡居民享受大病医保时,报销限额完全不同的现象。

变化2:报销上限将大幅提高

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不低于各统筹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4倍。将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设置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支付比例不低于50%。

变化3:困难群体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对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五保供养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城乡贫困人口实行倾斜性支付政策,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50%,适当提高支付比例,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三、7月起身份证可异地受理

从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地区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今后,在大中城市工作、生活的非本地居民,可就近补、换领身份证。

身份证异地受理包括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后补领等异地受理,异地求学、工作的人们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


四、家庭医生要来了

什么?不只有家庭教师,家庭医生也要来了?

今年,将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其他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试点。重点在签约服务的方式、内容、收付费、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

到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五、婴幼奶粉新政出台

宝宝的健康更加有保障!这里的“宝宝”真的是“宝宝”!

6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此次办法实行“内外一致”管理,进口奶粉也被纳入其中。办法要求,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都应当取得食药监总局颁发的注册证书。

1.办法明确,用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方奶粉,并严格限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注册申请人必须为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

2.严格配方奶粉管理,从原来每个企业可生产5个系列15种产品配方,缩窄至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

六、大额存单起点降至20万元

6月6日,央行发布公告宣布,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从不低于30万元降至不低于20万元。

简单来说,就是以前如果想买大额存单,至少手头要有30万,但是从今天开始,只用20万就可以完成认购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推进大额存单业务发展,拓宽个人金融资产投资渠道,增强商业银行主动负债能力。

七、高温津贴已经发放

进入6月,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发放时间。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津贴发放标准,广东高温津贴发放金额为150元/月,发放时间为6-10月。

从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来看,各地也因气候条件差异有所区别。如,北京、山西等北方地区的发放时间段为6到8月,而海南省的发放时间长达7个月,为4到10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