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你是一个会说话的人吗?

2016.06.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谁不会说话?问题是,因为某一句话,同事、朋友、同学的友谊小船说翻就翻,那就不能说自己是个会说话的人。


五、藐视别人

别因为自己有钱,或者有才就可以高人一等,所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所以,说话还是要谦虚点,万一碰到比自己更有来头的人,那就尴尬了。


六、出言不逊

很多人不会说话是不太讲究语气和用词,其实本来别有恶意的,但一听你那个表达,效果大不一样。

所以说,说话也是一门学问。

掌握12个说话之道,让你说话更得体!

1、 收到别人的赞美,回应“谢谢”就好,以笑容带过会让对方觉得你很没礼貌。

2、 别人替你做了一点小事,你只要说谢谢即可,至于”改天请你吃饭”的客套话就免了。

3、 赞美别人要赞美他的行为而非个人。例如她是化妆师,千万不要说:你真是个优秀的化妆师,换成“我们公司年会都是请您来化妆的”。

4、 批评下属和员工时,不要劈头盖脸就直接数落对方的不是,换个让人接受的说话:关于这个方案,我还有其他想法,你可以听听看。

5、 即便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也不要当着外人面指责他,人都是要面子的,何况自己的朋友还是私下说就好。

6、 请求对方帮忙时,可以说:“因为我很信任你,所以想找你帮忙…..”,让对方感到自己备受重视。

7、 别以为自己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就让人家听的,这种语气不平等的说话语气会让对方反感的,可以这样说:这个方法我用过,效果很好,推荐你来试试?

8、 当一群人在聊八卦,切记不要随便应声附和,因为只要说出口的话,必定会传到当事人耳中。

9、 当对方提出一个让你很不舒服或者隐私的问题,可以微笑跟对方说:这个问题不方便回答。

10、 等别人说完了再说,这是最起码的礼貌,也是最基本的尊重。记住,不管对方是什么态度,尊重他人永远不只是因为对方值得尊重,而是因为你是个宽容而优雅的人。

11、多使用一些积极词汇,不只是为了让别人喜欢你,更重要的是调整你对生活的看法。

12、别吝惜你的赞美。所谓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赞美的力量就是这么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