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对面试官“回去等消息”的解读

2016.06.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面试结束后,求职者一般都会问一句:什么时候有通知。面试官的回答通常是:回去等消息。“回去等消息”究竟有几个意思呢?又有多少求职者最后真等来了消息?


在面试结束后,求职者一般都会问一句:什么时候有通知。面试官的回答通常是:回去等消息。“回去等消息”究竟有几个意思呢?又有多少求职者最后真等来了消息?

“回去等消息”其实就两个意思:一是真的等消息,二是客套话。

1、如果公司急缺,HR面完觉得不错,会立刻叫来部门主管沟通,然后进行第二轮面试;

2、如果公司业务繁忙主管不在,那HR会说:你先回去等消息,我会给部门主管看一下你的简历,然后等消息;

3、如果公司HR比较负责,工作量不大,面试成功与否都会给你发邮件,一般这是大公司的工作流程。

有时候面试官说回去等消息,大多数都是例行公事般的客套话,对95%的求职者都会这么说,当你听到“等消息”时,潜在意思就是不能马上入职,或因为HR正在考虑,或因为正在整理、办理相关资料,所以求职者不必太当一回事,以平常心面对即可。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你只是备胎,面试官在等他最心仪的候选人,如果那个候选人来了,那你就没戏了,如果对方没来,那你就可以替补上位。

那等了几天后要不要打电话问问面试官呢?如果确实喜欢这家公司的这个岗位,那可以打电话或发邮件:

1、在面试结束一周后再致电/发邮件。通常是面试结束三天后到一周内才会有面试结果,过早的话,HR会觉得你没耐心;过迟的话,HR又可能觉得你把他们公司当“备胎”。

2、打电话询问时注意措辞和内容。如果是招聘旺季,HR通常没时间跟求职者做太多的沟通,所以,应该直奔主题,如“想了解下贵公司对我是否满意?”等。

3、表示感谢。不论是否录用,都一定要诚恳地感谢公司给予你的面试机会,并且袒露你非常愿意加入该公司的心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