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影响职场老司机面试结果的7个因素

2016.06.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职场菜鸟面试失败很正常,毕竟没有过多的经验,但职场老司机也常有失手的时候。影响职场老司机面试结果的因素有哪些呢?该如何避开这些问题?


职场菜鸟面试失败很正常,毕竟没有过多的经验,但职场老司机也常有失手的时候。影响职场老司机面试结果的因素有哪些呢?该如何避开这些问题?

一、薪资问题

影响程度:★★★★☆

谈薪对于求职者和HR来说都不是太容易的环节,当求职者的期望底线与企业能提供的上限存在一定差距时,就变成了难以调和的矛盾,面试就很容易谈崩,不论前面的谈话多么顺畅。

二、“表里不一”

影响程度:★★★★☆

面试结果不只是招聘企业单方面的决定,也是求职者选择的结果,如果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与招聘广告介绍的相差很大,求职者也会选择放弃此次机会。

三、转行跳槽

影响程度:★★★☆☆

如果没有相关技能,那转行跳槽面试就没啥优势,面试成功的几率也不会太高,所以如果真的打算转行,那得在面试前做好准备,至少要对应聘岗位有所了解,如果是技能型岗位,那也得会一点。

四、准备不足

影响程度:★★★☆☆

迟到、回答不出面试问题等都是求职者准备不足得结果,这会让HR觉得你对此次面试不重视,自然是因为不太想进公司,所以一般也不会录用这样的求职者。

五、竞争激烈

影响程度:★★★☆☆

只招一两个人的岗位,面试却来了几十上百个求职者,如果不够有时不够明显,表现不够突出,被刷下来也是正常的,所以还是得提高个人能力,增强个人优势才行。

六、离职原因

影响程度:★★★☆☆

压力太大、同事难相处、上司太难搞、没有加工资……这些离职原因是不被HR接受的,如果求职者“坦诚相告”的话,HR不会觉得你诚实,只会认为你不会自省,把问题都推到别人身上。

七、婚育问题

影响程度:★★☆☆☆

婚育问题对女性求职者的影响更大,尤其是28岁以上的女性,考虑到人力成本,在相同条件下会更倾向于已婚已育的求职者,所以不少大龄“剩女”在求职面试中屡屡碰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