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怎么写好简历上的工作经验?

2016.06.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简历上的工作经验一栏怎么写才比较好?什么样的工作经验要重点写,什么样的工作经验一笔带过即可?今天就来说说怎么写工作经验。


简历上的工作经验一栏怎么写才比较好?什么样的工作经验要重点写,什么样的工作经验一笔带过即可?今天就来说说怎么写工作经验。

写工作经验要分为两类人,一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二是有工作经验的职场老司机。

一、应届生怎么写工作经验

1、突出实习

实际上,实习工作的性质或内容同许多工作相似,它们都需要自律以完成多项任务。你也有可能早已学习过许多与你应聘工作有直接关联的事物。这些事物必须在技术栏目中体现出来,就如你在工作经历栏目体现出相关的工作经历。

2、突出社团

比方说,在社团中曾经担任过社长(或是创立社团)有时就代表着领导能力。独立或经由团队合作安排跨校联谊、建教合作等活动,可能代表着协调力、谈判力、团队重视程度、或是开发市场的能力,利用社团经验的填写方式,可以有效帮助主管猜测你的个人特质与个性,也是另类彰显能力与评估发展性的指针。不过,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项社团经历对求职者都有帮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内活动都有正面的意义,建议毕业生们在处理这个部分的时候要稍微做一番整理和选择。

二、职场老司机怎么写工作经验

1、关键词

什么是关键词?通用的关键词有“团队意识、创造力、抗压力”等,这些关键词可以从企业发布的职位招聘信息中获得。而某些职位有特定的关键词,如销售职位的关键词有“营销意识、加快”等。由于HR前15妙对简历的浏览实则是对关键词的扫描,Jessica建议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去寻找职位潜在的关键词。

2、数字

大脑对数字信息的接受和传递更为敏感,且把工作能力量化,能使抽象的能力描述变得清晰起来。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卓越的书面表达和交流能力”改成“为1500个用户写了专业术语指南”。

3、结果

结果就是业绩,在简历中的结果描述中,我们应使其程度化。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在分析客户需求上有过成功的案例”改成“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需求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需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