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招聘不到满意人才的原因

2016.06.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招人难一直是美容企业人才建设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再者就是不少企业即使招到了人,但也只是没有选择之下的妥协之举。为什么总招不到满意人才呢?


招人难一直是美容企业人才建设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再者就是不少企业即使招到了人,但也只是没有选择之下的妥协之举。为什么总招不到满意人才呢?

美容企业总招聘不到满意人才主要有两大原因:

一、不敢向人才许诺高薪酬

不是没有高素质人才看好美容行业,也有不少人向美容企业投诚,但这些人才在与美容企业接洽的过程中“望而却步”,原因就是企业总是不敢轻易许诺高薪酬。

在企业不敢向目标候选人才承诺高薪酬的情况下,企业怎么可能吸引到优秀的人才加盟呢?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企业便会避重就轻——用高职务头衔或通过描述美好的前景来吸引人才。靠这种方式吸引一般的人才或许有一定效果,但吸引真正的优秀人才的效果一般来说不可能很好。

说起来,有要求的人才才是比较容易满足的,虽然他们的薪酬要求相对于其他候选人是多一些,但他们能创造的价值也多啊。其实,招聘也像一场赌局,就看谁更勇敢,更敢下血本,而且,在谈判过程中让人才满意了,入职后不是还有试用期吗?在试用期也可以测试出这个人到底值不值得那么多钱。

二、企业不能让人才“冒险”

招聘是双方考察与选择的过程,不只企业会评估候选人能否创造价值,候选人也会考虑企业是否能满足自己的发展要求。一旦发现有不确定的因素,这些目标候选人总是犹豫万分,不敢“冒险”就是因为怕企业画大饼,也是因为看不到企业给出的未来实现的可能性。

比如,一位真正优秀的大客户经理,是能够评估一家企业针对大客户经理的管理体系是否有效的;如果他判定并不足够有效,他便一定会认为,加盟这样的企业是有职业风险的。

又比如,一位真正优秀的HR总监,是能够评估一家企业针对HR总监的管理体系是否有效的;如果他判定并不足够有效,他便一定会认为,加盟这样的企业是有职业风险的。

在目标人才不能确信企业的用人和育人体系足够有效的情况下,真正的人才是不会贸然加盟的。然而,也有的人才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因为冒险“赌一把”的心理而同意企业的“诚恳邀请”。但请注意,人才们最终还是会回到理性的轨道上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