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讲真,你别只想着招聘!

2016.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没有开玩笑!如何做到让人才不请自来呢?简言之,就是提高企业雇主品牌影响力,具体怎么做呢?有以下几招:


没有开玩笑!

如何做到让人才不请自来呢?

简言之,就是提高企业雇主品牌影响力,

具体怎么做呢?有以下几招:

第一招,采用有效的高薪策略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个应聘者,在求职时都有一个基本的薪资待遇期望,“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如果企业在招聘时能够通过合理的薪资福利体系,达到甚至超过求职者的薪资待遇期望,企业招聘还会是问题吗?

当然,这种高薪,必须是有效的高薪,就是企业确定一定的工作标准,让劳动者在完成工作后实现高薪,而不是盲目的高薪,以避免人类的劣根性在一部分人中暴露出来,养成懒惰的恶习,甚至在管理人员中出现腐败现象,这是要不得的。

第二招,可实现的个人发展空间

先来看一组数据,2015年,有网站统计离职原因如下图:


由此图可以看出,因缺少发展空间而离职的人员排在薪资水平低之后,可见员工在企业的发展空间是多么重要。每个人都希望成长,都希望有一个不错的社会地位和收入,都希望自己被人尊重,在自己的圈子里有一定的影响力,这却是人之常情。

第三招,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

什么是企业文化?就是在一段时期内,在企业的核心经营管理思想之下所形成的成员与成员之间、成员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其他企业之间、成员与环境(包括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之间、企业与环境之间相处的方式、原则,以及坚持这些方式、原则的精神。

良性的企业文化,让员工觉得温暖如春,让员工积极向上,永远充满着前进的动力,即使是压力,也是可以转化动力的。

第四招,打好感情牌

人都是感情动物,在一个企业里工作久了,自然会对企业和周围的同事产生留恋,尤其是在有良好氛围的环境里更是如此,同事之间成为好友,一起逛街、购物、吃饭、喝茶、打牌、打球、散步、聊天,甚至有的异性之间成为恋人、夫妻,都很正常,如果企业能形成这样的氛围,留人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当然,如果你家公司哪一招都不具备,那你还是别在这磨嘴皮子了,还是赶紧好好准备一下,赶紧去寻找合适的招聘渠道吧!

一、网络招聘

这是常用的招聘渠道,找行业专业人才可以去垂直性招聘网站,比如138美容人才网,找其他方面的人才则可以去大型网络招聘网站。网络招聘简历多,HR可选择的候选人就多,但缺点是求职者失约率高:不少求职者说好来面试,到了面试时间却不见人影。

二、校企合作

美容行业会与一些医药、药品、美容学院合作,每年定期去学校招人,或者学校推荐应届生,通过校企合作,一既可以帮助学校提高就业率,二是可以帮助企业招到对口的人才。但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需要岗前培训,前期投入较大,而且应届生稳定性较差,有可能使得前期投入竹篮打水一场空。

三、内部举荐

这是美容企业常用的员工招聘渠道,内部举荐会比其他渠道更靠谱,举荐的人选质量通常不错,而且可以节省筛选简历的时间。对于内部举荐可以设置现金奖:正式转正后根据岗位给举荐员工发放现金,在年底的时候设置最佳伯乐奖。

四、招回离职员工

这个渠道适用于对公司有感情的员工。在核心员工、优秀人才离职后,建立人才库,领导、人事平时与他们多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再次抛出橄榄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