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优秀管理者不得不掌握的7个妙招

2016.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一定会有人愿意追随他。没有追随者,你不可能领导,也不可能管理。因此,使用以下七招,使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优秀管理者。


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一定会有人愿意追随他。没有追随者,你不可能领导,也不可能管理。因此,使用以下七招,使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优秀管理者。

1.建立有效的、热情的人际交往关系。让同事及领导尊重你的能力,时刻显示出关心同事、合作态度、尊敬他人、信任他人和专注精神。以信守诺言、表现正直,展示独立性和个性,即使面对最具有挑战性和竞争性的环境。

2.有效交流,包括面对面交流、笔头交流和电子邮件交流。听取有关员工行为的反馈,敞开心扉吸收同事及员工的反馈。当收到负面反馈时,不要急于自我辩护并随意改变自己的行为。

3.建立团队,促使员工彼此更有效的合作。领导团队变得更有效率、更具创造性、更多产。当团队工作或任务并未达到预期或效率不高时,与团队成员一起努力解决问题。当员工们阻碍了团队的进程时,能及时给予正确的知道。

4.懂得公司财务、制定目标、衡量员工进阶过程及成功目标。这会使团队有种进步感,就是他们达到目标并超越预期,人们想知道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如何,财务目标和其它目标让员工知道。当不存在数字目标时,可以用图表告知员工大家取得的进步。好的经理人懂得通过创建图片、反馈和交流等方式扮演适当的角色。

5.创建积极地工作环境。在团队中扮演积极的角色,激励员工们主动为企业的成功努力工作。要懂得你是员工工作是否快乐的最重要因素。

6.成为领导榜样。言行一致,为员工提供认知。让员工们知道当你说某事或做某事时你是真的。

7.通过教育或在岗培训帮助人们提高技能、增加能力。为员工的职业生涯铺路,以使他们不断地成长和发展。使员工的职业生涯和个人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优先发展。员工们觉得他们的经理似乎很关心他们的职业生涯和个人进步有助于增强员工的敬业度和忠诚度。

优秀管理者应具备的六大能力

1)沟通能力。为了了解组织内部员工互动的状况,倾听职员心声,一个管理者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其中又以“善于倾听”最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于让下属离心离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设性的提议与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属的认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鸣,得知自己的沟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协调能力。管理者应该要能敏锐地觉察部属的情绪,并且建立疏通、宣泄的管道,切勿等到对立加深、矛盾扩大后,才急于着手处理与排解。此外,管理者对于情节严重的冲突,或者可能会扩大对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决地加以排解。即使在状况不明、是非不清的时候,也应即时采取降温、冷却的手段,并且在了解情况后,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冲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发权和主动权,任何形式的对立都能迎刃而解。

3)决策与执行能力。在民主时代,虽然有许多事情以集体决策为宜,但是管理者仍经常须独立决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协调、化解员工纷争等等,这都往往考验着管理者的决断能力。

4)规划与统整能力。管理者的规划能力,并非着眼于短期的策略规划,而是长期计划的制定。换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须深谋远虑、有远见,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见现在而看不到未来,而且要适时让员工了解公司的远景,才不会让员工迷失方向。特别是进行决策规划时,更要能妥善运用统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属的智慧与既有的资源,避免人力浪费。

5)统驭能力。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个领袖不会去建立一个企业,但是他会建立一个组织来建立企业。”根据这种说法,当一个管理者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团队,才能进一步建构企业。但无论管理者的角色再怎么复杂多变,赢得员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条件。

6)培训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拥有一个实力坚强的工作团队,因此,培养优秀人才,也就成为管理者的重要任务。

管理者们,看看自己符合哪些条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