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女员工怀孕想辞退怎么办?

2016.07.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一前台来了不到两个月时间,怀孕了,建议回家好好养胎。结果,人家说要多赔偿一个月,遇到这样的问题,HR怎么办?


一前台来公司不到两个月时间,怀孕了,建议回家好好养胎。结果,人家说要多赔偿一个月,遇到这样的问题,HR怎么办?

 黄秀静:签多久的合同?一年?一年最长试用期不满两个月。要是还没两个月就找理由试用不过关。再说了,就算直接炒也不用多给一个月,半个月足够了。还有,入职资料写清楚结婚了没?要是没结婚还可以用非法生育辞退她,半毛钱都不用给;要是写都没写,也可以用入职资料不实,分分钟说她欺诈。

张楷:按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可以超过3次,所以通常我们签订3/5/无固定期限合同。凡事都可以谈,如果谈不拢,撕破脸就剩打官司了,如果不规范,企业必败。

廖丽雪:调岗也是一种方法,让她去做她不懂得,这样知难而退。或者让她主动离职,就不用赔偿。也可以先沟通,从关心出发,了解她想法,她是想做呢?还是不想继续工作了?而且前台工作谁说怀孕不能做的?

张赞扬:天要下雨,女人怀孕是天经地义的事,除非友好协商解决。辞退的事情就不要想啦,哪个自己家女人不怀孕的,换位思考下,女人生个娃容易么?所以,好好照顾她,让她知道公司的好,你对她的好。

素素:生个孩子怎么了?就是给了点产假钱哦,你新招聘一个员工,人力资源成本多少呢?还有其他员工的状态会不会有影响呢。

“三期”员工管理的要点

1、合法性

公司在“三期”员工的劳动关系管理上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得随意解除劳动关系,以免造成劳动关系纠纷。

2、合理性

公司的规章制度只要不违背法律法规的要求,是拥有一定自主权的。合理运用自主权,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有利于与“三期”员工形成和谐劳动关系。

3、人性化

“三期”员工在工作中会有许多困难要面对,公司有责任帮助其克服困难。比如根据怀孕时间的长短给予减轻工作量、增加休息休假时间、灵活考勤、安排专用休息室和孕妇餐等。

看完以上HR们的说法,你心里有答案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