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最有效的美容师激励方法

2016.07.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激励美容师,一般想到的方法就是:发钱、发卡、发奖金......不管是哪一种奖励,真的是钱发的越多就越有效果吗?显然不是。


激励美容师,一般想到的方法就是:发钱、发卡、发奖金......不管是哪一种奖励,真的是钱发的越多就越有效果吗?

显然不是。

如果决定要花钱激励美容师,就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既让美容师认可收益,又能够让企业节约成本。

激励美容师的七种技巧

01 有用的不如没用的

在激励的过程中,尽量不要用:一顿饭、一瓶酒、一桶油这种东西。

因为最好的激励措施往往是吃不掉、用不掉、送不掉也扔不掉的东西。

比如有纪念意义的奖杯、奖牌、纯金纪念币等,再刻上美容师的名字,保准他能够记住一辈子,就算记不住,看到就能够想到。

02 需要的不如想要的

很多中层干部在激励的时候往往都会想的很简单,觉得所有人都需要钱,所以只要发钱就可以了。

但是人性并没有那么简单,很多人还有被关注、被认可、被重视的需求等等。

所以在这个时候,作为管理者你可以将一些美容师想买却舍不得买,或者想买却不好意思买的东西送给别人作为奖励下效果会更好。

03 有选择的不如没选择的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选择是人类产生矛盾的罪魁祸首之一。

所以在激励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对方有所选择,因为不管选择哪一样,对方都会觉得自己失去了另外一样,从而患得患失。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没有选项,周杰伦就周杰伦,酒店就酒店,红包就红包,课程就课程。

04 早公布不如留悬念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面对自己的喜欢的人或事的时候,就算等待都觉得甜蜜。所以在激励美容师的时候,尽量晚点公布留点悬念,因为在期待的过程,美容师也能享受的快乐,从而增强激励的效果。

05 大中小不如小中大

请问,激励美容师的过程中,不要夸夸其谈,总是去说未来会怎么怎么样,与其对未来有个很大的期许,还不如现实中做一个兑现。

再比如,今天是中秋节,你发了十个普通的五仁月饼,实际上还不如发三个杏花楼的蛋黄莲蓉月饼,大中小不如小中大,这就是本质的差距。

06 小激励不如没激励

所有人努力的工作往往都是出于自己的内在动力。

如果一旦与奖励挂钩,就变成了一个经济交易,做事的人会开始衡量投入产出的物质性价比。

你给个小激励,别人感觉自己被低估了,所以给小奖反而不如不给奖。惩罚也是如此,小的惩罚反而不如没有惩罚。

07 一次给不如两次给

如果你激励的数额可观,或激励的东西还不错的话,那能分两次给就不要一次给了。

不管是经济学还是心理学都告诉我们:人的快乐是随着边际效用递减的,两次给效果远比一次给好很多。

同样的道理,好消息要分开说,而坏消息要一起说。

激励美容师的六大方法

1.目标激励

目标是组织对个体的一种心理引力,设置适当的目标和奖励,激发美容师的动机,达到调动美容师的积极性。企业会对以往每年的业绩进行评估后制定企业目标和奖励办法,作为管理者如何运用目标激励?

第一,将年度目标分解季度目标,再将季度目标分解成月度目标,再分解成周目标、日目标(把对应的奖励也附上);有的企业还有时目标。

第二,将日目标按照美容师能力依次分配(让每个美容师觉得这个目标可以实现,也就是说,这个目标美容师跳一跳可以够得找。),再帮助美容师建立起周目标、月目标(对应的奖励也要附上)。季度目标、年度目标管理者自己建立,不便让美容师看见。

第三,建立对比目标,去年今天某美容师完成了多少、昨天完成多少等对比目标(有时也可以对比奖励办法)来激励美容师。

建立目标和相应的奖励办法,使美容师在工作中时刻把自己的行为与这些目标和与之对应的奖励紧紧联系,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