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提升美容师敬业度的12个实用策略

2016.07.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提升美容师敬业度,使她们全力投入到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中,是各管理者的重大责任。以下12个提升美容师敬业度的活动值得你一试!


如何提升美容师敬业度,使她们全力投入到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中,是各管理者的重大责任。以下12个提升美容师敬业度的活动值得你一试!

1.让美容师参与业务计划过程

每6个月,向美容师展示公司最重要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行动。

在进行策划前,先让你的团队成员参与进来,给他们机会对业务策略提供建议。

2.创建知识共享系统

高美容师流失率的最大成本之一即关键信息的丢失。

实施辅导项目,将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与新美容师配对。创建一个可供跟进的学习项目,并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去检验学习方法。

3.鼓励以创造性的方式分享知识

创建一个开放的共享空间,如每2个月让每个团队展现其项目的跟进和关键的学习要点。

让这种分享方式充满乐趣和创意!每次分享会你可以策划一个主题,例如月度的主题可以是“黑手党电影”,让销售团队以神父的身份去呈现自己的内容。

4.向团队展示公司财务状况

每季度或者每年让团队快速浏览公司的财务状况。

展示他们每个人的努力如何与公司业绩相连,并设置接下来的目标,让每个人都能够实现目标。

5.鼓励并提供学习机会

创建自己的学术机构,让美容师能够获取知识并拥有需要发展的机会。

根据美容师的需求和呈现,每周举行1-2次课程。为提高参与度和进行表彰,可以举行毕业典礼、佩戴学位帽和敬献鲜花甚至是狂欢晚来增强仪式感。

6. 与绩效挂钩的奖励制度

高度敬业的首要动因与薪酬有关。然而研究表明,重要的不是美容师所获薪酬的高低,而是企业如何利用薪酬以及其他形式的奖励和认可,令美容师产生自己是企业的重要一分子的感觉。归属感对美容师的敬业精神有关键性的影响,其中心理奖励是至关重要的,如对企业的主人翁感、融入感以及坚信自己的工作对于帮助公司实现目标很重要。

7.对未来的机会创建兴奋感

确保在常规的基础上沟通接下来的机会。让美容师对将要发生的事情保持兴奋和期待。在内部新闻、面对面会议或者常规的会议上宣布。

如果美容师对未来的事情感到兴奋,他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工作,并对你的竞争对手向他们伸来的橄榄枝表示“不了,谢谢”。

8.创建内部杂志

通过有趣的栏目、新闻、故事和机遇来创建以美容师为中心的内部杂志。谁不想成为杂志的封面人物?

可以是在线杂志,也可以是印刷物。或者二者兼有——月度在线杂志和季度出版物。

9.鼓励美容师设计自己的职业路线

让美容师写下自己的目标,并放在一个信封中封起来。然后6个月或者1年之后,让他们打开信封来回顾自己是否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管理者要起到指导的角色。

10.备受重视的员工关系管理

比其他公司相比,美容师关系处理得好的公司拥有更敬业的团队。研究表明,员工关系管理流程的重要一环是沟通和变革管理。

11.公平连贯的人力资本战略

敬业的美容师能够认同公司的精英管理制度,也就说表现好的美容师应该得到更好的报酬。但是美容师都期望,也应该得到一个机会和待遇平等的发展平台。如果薪酬和职业发展机会不一致,必然会导致美容师的不满。

12.聚焦“原材料”的招聘流程

品质总是源于最佳的材料。招聘美容师时,不仅要考虑到工作所需的技巧,也要考虑到应聘者是否适合公司的文化。要挑选到最有可能胜任工作并乐于为公司做贡献的美容师,招聘流程起着重要作用。该流程的重要环节,就是要确保招聘经理具备能为某个职位找到最适合人选的能力与技巧。

相关阅读 美容师 敬业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