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不想做美业的HR了,太心酸!

2016.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不想做美业的HR了,太心酸!为什么说不想做美业的HR了,做美业的人事基本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天天招人,招不完的人。从年头招到年尾,给人感觉像是传销。

为什么说不想做美业的HR了,答案如下:

1、美业的人事基本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天天招人,招不完的人。从年头招到年尾,给人感觉像是传销。

2、好不容易翻阅了500份简历发现了10个合适的候选人,结果第二天来赴约的只有3、4个,心塞啊。


3、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遇到一个综合能力还满意的人,却因为薪资谈不拢而放弃,你说气人不气人。

4、更气人的是有些眼高手低的求职者,明明自己能力不值这个价,还狮子大开口,我想说你干脆去抢银行算了。

5、美容行业招聘渠道就那么多,什么员工转介绍、网站招聘、现场招聘会,这些渠道用过几次还可以,次数多了也不顶用。

6、当你辛辛苦苦完成这个月的招聘任务,还没来得及缓一口气,这边市场部又有人闹离职,你还得苦口婆心劝说她留下。

7、花好长时间招来的人,没干一两个月就拍拍屁股走人,啥也不跟你说,最后责任都归你了。

8、什么打杂、背黑锅的角色都让你做,结果还是不受老板重视,还要死命的剥削。其实做了这么多事情,往往老板又看不到,最后还反问你最近干嘛了啊!


所以,

为什么不想做美业的HR了,

真的太心酸!

有时候是坏人,

有时候是好人,

有时候却好人坏人都做不成;


有时候要害人,

有时候又要哄人,

有时候却害也害不得,哄又哄不得;

有时候要招人,

有时候又要换人,

有时候却招也得不得,换又换不得。

做HR难,做美业HR难上加难啊。


相关阅读 HR 美业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