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导怎么答“五年内的职业规划”?

2016.07.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说说你五年内的职业规划”这是求职者最不喜欢的面试问题之一,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如果求职者说“我计划三年内当上经理,五年内当上CEO。”面试官也不会信,还会觉得求职者不切实际,好高骛远。


“说说你五年内的职业规划”这是求职者最不喜欢的面试问题之一,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如果求职者说“我计划三年内当上经理,五年内当上CEO。”面试官也不会信,还会觉得求职者不切实际,好高骛远。

如果美容导师遇到这个面试问题,应该怎么回答才不会被面试官吐槽呢?

分析:这个问题是用来了解美容导师的计划能力的,通过这个问题,面试官同时还可以知道美导的目标是否符合企业对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

回答思路:美导的回答应该是基于对自己的认识而作出的分析和判断(兴趣、性格),希望得到的工作的状态。然后再告诉面试官之前无论从事过什么工作,都是围绕着这个特点而选择的,最后告诉面试官即便是将来也是遵循着一样的法则。

正确回答:关于职业规划,我是这么考虑的,我性格比较外向,喜欢跟不同的人打交道,也喜欢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所以从学校出来我就选择了美容导师这一个职业。做美导也有一年了(从业时间根据实际说明),对这份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所以计划从现在起的五年之内,我希望能够在一个很好的职位上沉淀几年,而且最好有一次晋升,然后就努力提升自己,走好下一步。不管是向上晋升,或者是横向调动,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自己在管理水平或专业技能上有更大的进步,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我希望能找到一家愿意做相互投入的企业奋斗一段时间。

评论:这个问题没有回答得过分具体(那样可能会产生漏洞),而且它表明你有雄心,并且思考过在企业中的成长方式。通过表达横向调动和向上提升的愿望,表明你是一个有灵活性的人。最好能结合事先了解的一些企业文化来有针对性的回答和企业一致的目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