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招聘来的人干几天就辞职?

2016.07.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次了,当你辛辛苦苦招聘来的新员工干不了几天就要辞职。这是为什么?


很多次了,当你辛辛苦苦招聘来的新员工干不了几天就要辞职。这是为什么?

HR@黄秀静:大部分人是觉得实际情况和面试时的不符。

HR@庞:两看,一是他/她本人是在骑驴找马,一般做市场、业务一类的人员,特别是业绩不太好的,一般会看中底薪,如果说来你们家上了一天班,另外一家给他/她底薪高个500,1000的,他/她必走无疑。

二是初来报道,一天下来,部门内人员不搭理,没有营造到一种热情的氛围,新员工感到冷漠,有些j矫情的,自然会有想法,就不来了。

如何解决呢,先看看自家给到的待遇、福利,是否在行业内有竞争力,不是有特别优势的(比如休假、保障等),那就看市场项目/产品占有率,都没有优势的话,此人可以放弃了,行业透明,不可强求,总有合适的。

招聘工作就像谈场恋爱,必须得你情我愿,晓之以情,不行就拉倒,再找。

HR@卡卡:我感觉这个应该是不适应造成的,可能你们企业的工作环境让员工不舒服,或者感觉和之前面试的时候有些差异,所以才会在短时间内辞职,因为在试用期辞职比较容易一些,也不会造成什么麻烦。

也可能是感觉工作不适合自己,或者感觉你们企业的管理很不合理,这些都有可能。建议他们辞职的时候你好好问问他们原因,找到问题的所在,然后想办法改善。

如果想改变员工干不了几天就辞职的状况,也许你该看看下面这几条提示。  

新员工入职,HR应该做的5件事  

1)迎接新员工,并能记住和叫出他名字; 

2)准备一个舒适的工作场所,整齐、干净、舒适; 

3)让其他同事参与迎接,让他感觉到自己倍受欢迎; 

4)带他熟悉工作环境;

5)建立联系。主动把所有同事的通讯录交给他,并同时记下他的联系方式;  

新员工入职,部门领导应该做的5件事  

1)新进员工上班的第一天,直属上司应该在办公室; 

2)新进员工来上班前,准备好相关办公设备; 

3)带新进员工参观公司; 

4)解释工作的细节;  

5)第一天下班后询问新进员工的工作情况。

相关阅读 招聘 新员工 辞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