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降低销售岗位的离职率?

2016.07.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销售确实是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需要一定的人员流动,这样才能保持团队的活力。但如果一家公司的销售岗位离职率偏高那肯定是不好的,不仅会打击员工的积极性,还会影响团队业绩。


公司发布销售岗位招聘广告的时候,人数要求通常是“若干”“不限”。

由此可见,销售岗位的流动率是比较大的。

不过,销售确实是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需要一定的人员流动,这样才能保持团队的活力。

但如果一家公司的销售岗位离职率偏高那肯定是不好的,不仅会打击员工的积极性,还会影响团队业绩。

因此,如何控制销售人员的离职率就成了HR头疼的问题。

销售人员离职的原因

一、求职者盲目入行

销售门槛低,只要求职者能吃苦,口齿伶俐,面试就很容易过关了。因此,销售岗位的工作就成了不少初入社会的毕业生和急需工作的求职者的首选。

当工作一段时间后,员工发现自己的性格无法适应销售岗位的工作,就会选择离职。

二、员工急于求成

不少招聘广告都宣传销售岗位工资高,但都不会说明这需要长期的人脉和沟通能力的积累。不少人就是冲着“高薪”去的。一旦发现很难获得高薪,就会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也会选择离职。

三、销售压力过大

压力大,底薪很低,是销售行业普遍的特征。销售的高工资往往是小部分优秀员工才能够达到的,多数销售人员,尤其是初入销售行业的薪资还是较低的。“不堪重负”也是销售离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四、选择空间很大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用在销售岗位再合适不过了。流动率大,意味着销售的选择多,在这家公司干得不开心,他就可以去别家,反正也不担心找不到工作。

五、制度的不合理

奖惩不分明,销售人员因不满公司激励制度而离去的例子不少。做销售一是为了锻炼自己,二是为了高收入,如果制度不能让收入差异与能力高低相挂钩,优秀的销售人员多少会“不爽”。

六、管理存在问题

企业领导与销售团队之间的矛盾,企业不能很好地处理销售与客户关系,管理层不遵守承诺等等都会导致销售人员的流失。

七、其他

薪资福利、职业发展、企业文化等等都是销售跳槽的重要因素。

以上,是销售人员离职的几个原因。

离职的销售人员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工作不上心,业绩不稳定的,另一种是工作上进,业绩良好的。

如果是第一种的话,HR大概也是欢迎他们离职的。

如果是第二种的话,HR就得思考一下原因并采取措施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