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怎么制作招聘会简历?

2016.07.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求职者为了更快地找到一份工作,会同时参加招聘会和网络招聘。那么,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有什么区别?需要注意什么?


不少求职者为了更快地找到一份工作,会同时参加招聘会和网络招聘。那么,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有什么区别?需要注意什么?

网络简历跟线下简历肯定是有区别的,但不少求职者为了省事,经常直接下载打印网络简历,即线上线下共用一份简历,这样虽然方便,但也会因此失去线下求职的机会,因为“没用心”!

那在制作招聘会简历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1、排版

在招聘网站投递简历,都会用网站的简历模板,按照模板填写就行了,但招聘会简历的话最好是对简历上的内容进行重新排版。

对于一些比较重要的项目,比如说经验,获得奖项等要重点突出,用粗体表示,做到突出重点,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用不同颜色标注,但一份简历颜色最多两种。

此外,排版尽量以简洁大方为主(除了设计类岗位),不宜过于花哨。

2、字数

纸质版的简历内容用词要求更加精炼,因为厚厚的一沓纸最后的去处还是碎纸机。所以,选择最重要的、最能体现个人能力和匹配度的内容进行排版即可。

此外,如果是超过一页纸的话,要用曲别针扣在一起,页面一定要整洁等。

在招聘会上要怎么投递简历呢?

求职者面试时,不一定要以“投简历”开场,可以先和面试官谈谈,若双方都有意向,再留下简历,等待进一步通知。如果遇到要求先看简历的企业,而面谈后又觉得不合适,求职者也可以礼貌地索回简历,这样可以避免简历不够用的情况发生。

在HR人员浏览简历时,应聘者也应不失时机、简明扼要地介绍自己,加深用人单位对你的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