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应聘者最讨厌的面试问题

2016.07.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之前一直讨论应聘者该提什么问题比较好,有HR表示不太喜欢听到工资、上班时间等相关问题。HR不喜欢应聘者问些关于自身利益的问题,那你知道应聘者也不喜欢你提的好些问题吗? 这些面试问题真的太糟糕了


“你还有什么需要问我吗?”

面试结束前,HR通常会例行一问。

之前一直讨论应聘者该提什么问题比较好。

有HR表示不太喜欢听到工资、上班时间等相关问题。

HR不喜欢应聘者问些关于自身利益的问题,那你知道应聘者也不喜欢你提的好些问题吗?

这些面试问题真的太糟糕了!

因为这些问题不但不能考察到应聘者,还会让他们心生反感。

以下就“应聘者最讨厌的面试问题”做一下盘点:

1、你有什么优势?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我从头到脚都与众不同,行么?

HR问这个是想知道应聘者对自己的了解,还是什么?在不知道其他应聘者的情况下,要应聘者怎么回答才好?

说自己很有经验吧,估计会有更有经验的应聘者;说自己技术超级牛逼,你会觉得我是在吹牛;说自己性格好,性格好的应聘者不在少数……应聘者有啥优势,你多面试几个,自己再做一下比较不就有结论了吗?

2、你为什么来应聘我们公司?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明明是你打电话叫我来面试的!

HR问人为什么来应聘,那你公司为啥要招聘呢?问这个问题是想要听赞美吗?要应聘者歌功颂德还是怎么着?

应聘者最多也就告诉你说你们公司的发展与个人职业规划不谋而合,虽然他真的是因为你们的薪酬福利、上班地点……虽然说旁观者清,但应聘者还没进入公司,真的没有办法帮你了解公司。

3、你有什么梦想?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我希望世界和平,能帮我实现吗?

这是中国新歌声吗?我可以选周董吗?知道的以为你是关心应聘者的规划,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半壁江山附身了。

应聘者的梦想有啥?不外乎养家糊口,再提高一下社会地位,但这样回答你会给offer吗?这不是逼应聘者说谎吗?讲真,面试又不是上学演讲,没必要搞这些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问题。

4、你有什么缺点?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我觉得自己非常完美!

HR真的觉得应聘者会在面试的时候自曝其短吗?应聘者都来不及遮掩自己的短处,还老实告诉你?!天真。

缺点这东西吧,还真不好说,毕竟有些在这里是短处,在别处就是优势了。应聘者会告诉你的都是无关大局的小问题,大问题还是等你发了offer,他在慢慢告诉你吧。

5、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这原因就多了,你要听哪个?

马云爸爸不都说了吗?跳槽就俩原因:钱少了,心委屈了。为什么还要问呢?明知故问一点都不好玩!

你要得到真实原因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应聘者一认真,你就会让他OUT,人又不傻,怎么还可能认真地跟你讨论这个问题?除非你先说“不管什么原因,offer我都会给你”。

6、说说你有什么职业规划?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哎,计划跟不上变化,不说也罢。

围绕着岗位说,觉得应聘者没野心;说大了,又觉得应聘者不务实,HR到底想听什么样的话?

职业规划,认真看看应聘者的简历,多少还是能看出来问题来的。而且,规划再好,没有行动也是不行的,HR还不如多问问应聘者最近主动学了什么技能,看了什么书籍。

7、关于**,你们是怎么操作的?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我是有职业操守的,OK?

你想打探应聘者前东家,他说了,是违法竞业协议,是没有职业操守;他不说,是不老实,是不了解本职工作。

HR们,应聘者就多关心了一下薪酬福利,你就嫌人家太看重个人得失,他们拒绝你对前东家的打探,你就觉得他们不诚实!这不是双标,是什么?

8、有没有男朋友/结婚/生小孩?

讨厌指数:★★★★★

应聘者OS:给介绍对象吗?给礼金吗?帮养小孩吗?

这明明就是一场面试,你是HR,我是应聘者,为什么却感觉自己在做人口普查?

这些隐私问题不仅问感情生活,还调查背景,比如爸妈是做什么的,家庭收入如何,有没有买房子……要不要在简历上附上祖宗八代的介绍?或者直接让我家人也一起来聊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