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是否接受offer 候选人为何犹豫不决?

2016.07.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到了跟候选人约定的入职日期,对方却一直不出现。挂电话过去却告诉你他需要再考虑几天!候选人为什么会犹豫不决呢?只有弄清楚候选人犹豫的原因,HR才能更好地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为什么做招聘的HR总是眼含泪水?

因为分分钟钟被候选人深深伤害!

候选人给HR造成重击的方式多种。

以下暴击值由低到高,感受一下:

拒接面试通知电话(被当骚扰)

到面试时间不见人(被放鸽子)

面试结束人间蒸发(没看上你)

约定入职那天不来(拒签合同)

……

做招聘的HR估计都遇到过以上各种情况,最伤心的莫过于追踪了大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人才,平时有事没事问候一下,提醒添减衣服是常事,节日必发条祝福短信。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候选人决定要跳槽了,双方面基非常愉快,对方口头应承某某日前来公司谈入职事宜。

终于到了约定的那一天,你比初次与心上人约会时还紧张,厕所上了N趟,妆补了N+1次,可惜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左等右等,候选人就是不出现!

挂电话过去,却告诉你他需要再考虑几天!候选人为什么会犹豫不决呢?

1、老东家挽留

正常情况下,让HR费尽心思招揽的候选人,其老东家也是舍不得放走的。所以当老东家挽留的时候,候选人就会犹豫,尤其是对老东家有一定感情的。

2、有其他选择

当优秀人才释放出跳槽意向时,向他抛出橄榄枝的企业一定不止你一家。这个时候候选人就会对比,当两家企业条件不相上下时,选择困难症就会找上门。

3、是否能适应

如果候选人一直都在大公司上班,如果要他突然去小公司,或者初创公司,他还需要考虑自己是否能适应新环境。毕竟大小公司的差别还是挺大的,不论是工作流程、规章制度,还是工作环境。

4、能否接受落差

从大公司到小公司,不仅是环境上的变化,还有“地位”上的变化,因为在亲友聚会的时候,在名企工作跟在小企业上班还是有较大差距的。候选人还得考虑一下周围人的“眼光”,毕竟大家都是世俗人。

5、其心有疑问

公司发展情况如何?平台怎么样?内部人际关系如何?个人发展空间怎么样?老板性格如何?这是优秀候选人在选择新企业时都会考虑的问题。当你家在业内的名声还没那么响时,候选人心中的疑问就会越多。


只有弄清楚候选人犹豫的原因,HR才能更好地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相关阅读 招聘 候选人 offer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