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快速招到合适的美容导师?

2016.08.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论是从需求数据来看,还是从HR的话语中看,在美容人才市场上,美容导师是一个常年招聘,却一直招不满的的岗位,最重要的是,美导不仅招聘频率高,招聘难度也不小。

不论是从需求数据来看,还是从HR的话语中看,在美容人才市场上,美容导师是一个常年招聘,却一直招不满的的岗位,最重要的是,美导不仅招聘频率高,招聘难度也不小。

如何快速招到合适的美容导师,一直是美业HR头疼的问题。

要解决招聘难这个问题,我们还得了解清楚美导欠缺(流动大)的原因。

1、出差条件一般且频繁,生活不稳定。

2、入行门槛低,专业能力要求却很高。

3、企业关怀不够,职场待遇不理想。

4、得不到公司重视,看不到发展前景。

企业在招聘前会确定要求,所以我们得明确优秀美导具备哪些条件。

1、做事的干劲、充沛的体力、参与的热忱。

2、具备专业素养、文化素养,积极进取心。

在明确需要的美导后,接下来就是要开展招聘工作了。

一、发布招聘广告

如果招聘广告亮点不够,也难以吸引美容导师,因此,HR在美容导师招聘广告上也得花心思。

考虑什么样的招聘广告能吸引美导,其实也就是思考:什么样的企业最吸引美导。

对于大公司大企业来说,品牌知名度可以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宣传作用;

对于大部分中小型公司来说,就必须注意招聘广告内容的设置和排版。

比如,公司名称,如果名称不全或不规范,招聘可信度就会大打折扣;公司简介,既要能体现实力又不过于啰嗦;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应该在显眼的位置;等等。

二、初步筛选简历

发布招聘广告后,接下来就要筛选简历。筛选简历是招聘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既要保证无“浑水摸鱼”的求职者,又要确保“无漏网之鱼”,如果简历数量多的话,还得要求速度。

HR筛选简历三步骤:一看基本信息,二看工作经历,三看薪资要求。

三、进行电话面试

如果简历满足招聘的基本要求,那就不要犹豫,直接打电话跟求职者沟通(别想着再看看是否有更合适的简历在等着你看)。电话面试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求职者,剔除不合适的候选人。

在电话沟通过程中,HR需要重点了解求职者的情况(是否在职,是否还需要找工作)、要求(能否接受出差,期望薪资)和意愿(能否过来面谈)等,HR也需要将公司的情况、对美导的期望如实告知。

如果双方都有意愿,那就可以约时间进行现场面试了。

需要注意的是,电话面试的HR要注意自己的语气、用词,因为这会影响求职者对公司的印象。

四、进行现场面试

面试是招聘人才很重要的一环,一般都需要完整而严谨的面试流程。

首先是由人力资源部进行考察,之后由所应聘部门的主管和经理进行面试,最大程度的保证招聘效果。

在面试美导的过程中,需要从美导的岗位要求出发,如上文提到的优秀美导的条件,但面试官同时要明白这一点,优秀的人才并不一定是合适的,所以在具体面试的过程中,需要重点考察美导与企业的匹配度(参考《》)。

除了对外招聘外,留住美容导师也是解决招聘难的重要途径之一。怎么留住美容师呢?可以结合美导流动大的原因。

1、高薪+福利+出差补贴

高薪对任何一个职场人士来说,都是很大的诱惑,美容导师在选择去哪家公司时,最看重的还是待遇问题,所以,美容企业的HR在美容导师这个职位的薪酬设置上要进行一些调整,比如将美容导师的底薪提高5%,或者多一些福利、奖金,也可以将出差补助的金额提高。

2、诱人的晋升机制

身在职场,谁不希望自己能步步高升?所以,良性的晋升机制也可以留住优秀的美容导师。如企业可以按能力设置三个月、半年等一些短时间的晋升机制,让有能力的美容导师进入管理层,相信会有优秀的美容导师定下心来,努力踏实地在这里工作。

3、全方位的培训

每个职场人都不希望自己一直原地踏步,都希望自己在工作中能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美容导师也是如此,而在企业实现进步的重要方式就是培训。美容企业为了留住美容导师,让她们有归宿感,可以给她们提供定期培训的机会,培训内容可以是企业文化、技术培训、沟通表达、仪容仪表等等。

4、给予适当关怀

除了后续培训跟上,做好人才梯度的培养外,改变对她们的态度,给予她们适当的关怀才是最重要的。谁愿意在外奔波数月后回到公司面对一群冷冰冰的人?谁愿意在公司居然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要想解决美容导师招聘难题,企业应该从内外两方面着手,在留住优秀人才的同时,也能够为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相关阅读 招聘 美导 美容导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