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怎么写出一个有意思的招聘文案?

2016.08.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社会化媒体时代,“招聘”已融入至社会化营销的链条中。如何写出吸引90后、95后的招聘文案也是HR们思考的问题。因为亮眼的招聘文案能让公司“人才滚滚来”,不愁简历。

社会化媒体时代,“招聘”已融入至社会化营销的链条中。如何写出吸引90后、95后的招聘文案也是HR们思考的问题。因为亮眼的招聘文案能让公司“人才滚滚来”,不愁简历。

在谈怎么写出有意思的招聘文案前,我们先来看一些案例。

华为2016年留学生专场招聘:我们联接了全球1/3人口,唯独缺少你

不知道大伙在华为的招聘文案中看出关键没有?

首先,“欢迎来家做客”、“我们已联结了尽可能的人与物,但唯独缺少你”——在文字中,华为把招聘广告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对话。

这就是成功的招聘文案突出的一个要点——诚意。不管是不是套路,但至少让求职一端的童鞋感受到了真诚。

这也是现在的HR要写出吸引90后、95后求职者目光的招聘文案的第一要素:必须扭转招聘心态。招聘并非找下属,也不是在找干活的,而是找你的“小伙伴”、“家人”。

其次,华为招聘广告中的地球图案与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既象征着华为的业务遍布全球,又表达了华为吸引全球留学生精英的意愿。

这是明确此次招聘的对象——留学生。只有明确招聘目标,求职者才能更好判断自己是否是公司想要的人。

这是招聘文案的第二要素:目标明确。有些公司的招聘文案言辞华丽,通篇也是各种好处,但却没有招聘对象,让求职者也是一头雾水。

第三,华为也告诉留学生们,我们的业务与时俱进,因此在国外深造、接触到最前沿科技的留学生们能够在这里施展才能,实现价值。

这是在告诉求职者,我们这里有广阔的平台,提供各种机会,能满足你的发展要求。这也是招聘广告里非常重要的内容——能吸引求职者的“好处”。

平台大小、发展机会、薪酬福利、办公环境等都是求职者看重的,所以在招聘广告中,我们也要体现这些点。如果公司名声不够大,就更需要凸显薪酬福利、带薪假日、办公环境等优势。

第四,华为的招聘文案,图文相得益彰,既不会让人觉得文字太多,无心看下去,也不会图片过多,觉得花哨。

总结来说,成功的招聘文案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标题一定要简洁醒目,吸引人来看。如“寻找‘合伙人’”、“你会是我的小伙伴吗?”等等。

其次,具体的职位、职责及技能要说清楚,让人明白工作内容和要求,好考虑人岗匹配度。这些写清楚了一来可以让求职者明白是否适合该岗位,自己先进行筛选,二来可以在面试的时候考验求职者是否有事先做好功课。

然后,说明福利、待遇、工作性质及休息等求职者最关注问题。优越的福利待遇是吸引人才的不二法门,招聘广告可不能少了,这点可以放在前面,先用福利吸引。

最后就是联系方式、联系人,不能忘了,要不吸引了求职者应聘却无法联系,这招聘广告也太让人开眼了。


相关阅读 招聘文案 华为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