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揭露面试谈崩的七大原因

2016.08.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谈崩,是谁的错?HR还是求职者?小编编以为,应该各打五十大板。为啥呢?面试是双方互动的过程,面试谈崩不是因为你看不上我,就是因为我看不上你,或者互相看不上眼。

HR说:哎,本来还以为今天可以招到人的,结果还是谈崩了。

求职者说:呵,说的比唱的好听,信你我就输了……

面试谈崩,是谁的错?

HR还是求职者?

小编以为,应该各打五十大板。

为啥呢?面试是双方互动的过程,面试谈崩不是因为你看不上我,就是因为我看不上你,或者互相看不上眼。

HR方的责任

一、嫌弃求职者无经验

求职者的简历上已经注明“应届生”、“工作一年”,你既然打电话邀请人家来面试,难道不是已经表明可以接受对方这样的条件吗?但面试的时候却告诉说这个岗位不招应届生,这个岗位需要至少三年的工作经验,这不是浪费求职者的时间吗?

二、嫌弃求职者要求多

求职者要求有社保,希望有多少的月薪,这不是很正常吗?你都希望招到“物美价廉”的员工了,还不允许对方希望有个福利好一点的工作?有时候,还真不是求职者要求多,是贵公司太抠!

三、招聘挂羊头卖狗肉

明明就是招聘电话销售,招聘广告上却要写招“商务代表”,名字是好听了,但要求做的还是销售的工作,还不允许求职者说你们挂羊头卖狗肉?

还有些是面试几轮后却让求职者去面试另一个岗位,说是因为架构调整,或解释说认为求职者更适合另一个岗位。求职者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拒绝你们的调配很正常,面试谈崩也是可意料的。

四、公司提出无理要求

面试谈了一个多小时,双方也很愉快,薪酬也满意,眼看出offer在即,HR却告知求职者,公司需要经常加班,加班没有任何补贴,也没有补休,即需要员工长期义务加班……这样的面试怎么能不谈崩?

求职者的问题

一、面试表现不佳

回答问题吞吞吐吐,目光游离不敢与HR对视,肢体语言过于丰富等表现,都是面试谈崩的导火线。求职者能力再好,经验再多,面试表现不好的话,结果也不会太好。

二、狮子大开口

不少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会以以往的工资作为标准要求新公司,而不去考虑地域、市场、公司规模等问题,所以你的薪资要求会在面试官看来是狮子大开口,而薪资则是最容易导致面试谈崩的原因。

三、没有任何准备

先不问你招聘单位的老总是谁,就说说公司是做什么的,规模多大,有什么业务,这些问题你都能答得上来吗?不能的话,那面试谈崩就很正常了。

面试就跟相亲一样,你不符合我的要求,我不能满足你的期待,自然不会有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