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洪七公:团队没带好,原来问题在这里!

2016.08.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洪七公 责任编辑:陈红

有些美容院为了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质量。执意的接受外来文化,通过打鸡血的方式,把团队培养成狼性团队,殊不知都谁是狼,谁是羔羊?

说起团队,估计很多人再熟悉不过了。但是在带团队的时候,有多少人能带好那就不知道了。最近发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有些美容院为了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质量。执意的接受外来文化,通过打鸡血的方式,把团队培养成狼性团队,把每个人都想变成狼。殊不知都谁是狼,谁是羔羊?

其实美容院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是非常好的,只是方法运用的不对而已。那什么方法才能真正帮到美容院塑造一个团队呢?

记得九型人格是这样说的:认清自己跟团队的每一个人,把适合的人放在适合的位置上,展现每个人自身的优势。在一个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例如在美容院,老板、店长、顾问、美容师这个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老板负责方向与战略;店长做好执行与日常管理;顾问做好销售与专业的指导;美容师做好服务与客情。分工明确,朝着一个目标前进。

1538492031254714.png

一个团队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就像唐僧师徒取经一样,性格不一样、经历不一样、思想不一样,但价值观一样、目标一样,就是这样一个团队成功了,就这样一个团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那我们来看看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

1、唐僧—目标坚定,不怕困难,认为前进就是出路

2、孙悟空—办事能力强,行事刚毅果断

成功团队中必不可缺的挑大梁、干实事儿的专业人才。靠着一双火眼金睛对事物的看法与众不同;他考虑问题不拘一格,遇到困难也往往有独到的见解,总能想出克服困难的办法。

3、猪八戒—善交际,团队的欢乐剂

猪八戒正代表了社会上最大多数的那种人。他参加团队的目的很实际,就是改善自己的物质生活。老猪憨厚中带着些小狡猾,勇敢中带着点怯懦,贪图安逸,总爱占个小便宜,但为人幽默、呆得可爱,充当着团队中的润滑剂。

4、沙僧—任劳任怨,默默无闻

很好地充当了维系取经团队的粘合剂。他与两位师哥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君子之交,同时又深得领导的信任。他解决冲突从来对事不对人,处处以公心为重,努力寻求解决冲突的最佳均衡点。在取经队伍濒临散伙的关键时刻,是老沙叫回了孙悟空,留住了猪八戒,多次遏制了冲突扩大化的苗头,挽救了团队。

团队成员是要有分工的,而且团队成员也不能个个都是孙悟空,默默无闻的服务工作同样要有人来完成,否则取不回真经。就是这样一支由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组成的团队,彼此相互包容—包容了愚气,包容了傲气,包容了俗气,甚至包容了妖气,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走向了他们的共同目标。所以他们成功了。

我为什么会拿唐僧师徒来说明美容院的团队管理,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分工不明确,团队里不能每个人都出来做销售,还要有人出来做服务。如果都变成狼了,谁是羔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