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0后美容师难管?是你不懂怎么管

2016.08.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经常会听到管理者抱怨90后太难管,动不动就说不干了,想法又多但执行力弱,面对这样的质疑,咱90后美容师该怎么管理呢?

经常会听到管理者抱怨90后太难管,动不动就说不干了,想法又多但执行力弱,面对这样的质疑,咱90后美容师该怎么管理呢?

90后美容师为什么难管?

首先整个社会环境面,90后没有了生存紧缺感的阴影。70后的成长环境是物质短缺,80后经历了物质短缺到丰富的过程(高考难、买房难、孩子入学难……),90后则成长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年代(出生时中国整体经济已经发展十余年、读书时大学扩招、踏入社会时不工作也能衣食无忧),所以70后、80后为了自身生活需要,面对工作的严厉、批评指责等能够忍而不发,90后无需担忧衣食住行,工作不是以赚钱为要务,开不开心则更为重要,闪辞的出现就不足为奇了。

其次,在社会环境面,90后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与70后、80后信息匮乏单一不同,90后成长在信息爆炸中,因此造成两个特点,一是接触信息面广,对待同一事物会出现更多元的想法,而且很多都是非主流的想法;二是由于接触信息太广太杂,所以自我目标感、价值观会比70后、80后更加模糊、迷茫。这些特征,反映到工作中就是太有“个性”、想法太多导致工作执行力弱、对领导的批评和指点不服气等等。

第三,在家庭环境中,90后由于是第二代独生子女,比80后拥有更多的疼爱和更少的玩伴,是听着“好话”长大的,所以对于自己是否得到足够尊重十分在乎,接受不了管教式的沟通、听不进去直接的批评,因此在一些家长式、一言堂的管理下,会出现不服管教、高辞职率的现象。

90后美容师怎么管?

1、态度上要重视

很多老板会跟90后美容师说,年轻人,要多吃苦,不要太在乎钱。然后他们就说到做到,真的给很少的钱,这就是典型的不重视的行为。

正确的做法就是:不苟且,不敷衍,不轻慢、不草率;尊重每一个人所做的事,并正确的体现他们的价值,不一定要给予帮助,但也不要一上来就反对。

2、尊重个体意愿

上班时间根据工作情况给予压力,这个完全没问题。

但到了下班时间,需要开展联谊、动员、或者开一些不重要的会议的时候,请不要强制要求参加,因为几乎没有人喜欢下班时间搞这些的。

比方说团建大家去唱歌,如果我不喜欢唱歌不想去,我就吃完饭就回去,你们玩的开心就好。这个时候就不要和我强调集体概念,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请尊重个体意愿。

3、不要灌输思想

现在大部分企业的洗脑招数都能被看出来,所以要洗脑,那就请用一些高级一些,用一些大部分人都看不出来的招数。

另外不要和我说你比我多活了X年,走过的桥比我走过的路还长,吃过的盐比我吃过的米饭还多... ... 这些并不代表比你多了X年的经验。

所以,请不要用谁的思想来强制灌输,因为我们想活成自己,不想活成别人。 如果这条路错了,请相信我们自己也都能找回来。

4、针对性的批评

如果犯了错,可以指责可以批评。

但请有针对性地批评,不要长篇大论一味讽刺人格/做事风格/心态等,半天也不告诉到底哪件事做错了。

如果我主动问:我错在哪儿了?您还生气。如果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您更生气,说我怎么就是不明白事理。这是要闹哪样?

5、学点真正有用的

工作的时候,我们总会有走错的时候,但是我们明白每一次错误纠正后就是进步最大的时候。

只不过,这样的阶段过了一阵子之后,工作可能就变得游刃有余。甚至只需要付出一成功力,就能把工作做好。

这个时候请给我们一点有挑战的工作,或者让我学点有用的,或者教我们一些技能,否则我觉得在这里就是在浪费生命。

6、有话请直接讲

不管是在布置任务还在在表达个人想法,请务必直接表达。

千万别搞拐弯抹角、旁敲侧击、潜移默化 、以为在一种文化熏陶下大家都能明白你的用意。

每个人都很忙,哪有空领会你的精神,揣摩你的意图呢?

7、别用太多套路

别总谈牺牲小我,为了大我,道理所有人都懂,但是如果连薪酬都不能保障的前提下,却一直强调牺牲小我,这样的套路,90后美容师可不买账。

再退一万步,加班不给钱没双休也可以,但请提前告诉我,我同意了,那我就ok,你不告诉利诱我进来,但是发现全部都是画饼,那这就是坑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