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怎么搜索到合适的简历?

2016.08.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招聘难,打了无数个电话,到了面试时间往往一个都没来。HR当前面对的最主要问题是:没有简历!没有人投简历,要怎么招人?那就只有HR主动搜索简历了。如何搜索到合适的简历呢?

1658315312504451.jpg

招聘难,打了无数个电话,到了面试时间往往一个都没来。HR当前面对的最主要问题是:没有简历!

没有人投简历,要怎么招人?

那就只有HR主动搜索简历了。

如何搜索到合适的简历呢?

一、搜索简历前的准备工作

1、确定你要找什么人

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又常常是导致搜索效果不佳的首要原因。比如我们要招的是电话销售人员,那么就应该先去销售经理那里了解清楚职位要求:

该岗位硬性要求(工作年限、薪酬范围、所需要技能等);

部门的组织架构、岗位的设置、岗位关键考核指标、晋升机制等;

部门的用人标准,用人习性(主要针对用人部门负责人了解该类信息)。

那电话销售找什么样的求职者成功几率会比较大呢?

一般来说,应届生的成功率会较大,一是因为他们对各岗位的区别还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二是大多数刚毕业的孩子都比较有野心(赚大钱)。在与他们沟通时也不要直接说是电话销售,可以说是【销售顾问】、【电商专员】、【营销助手】等之类的岗位名词,这样招的效果会好很多。招进公司后再努力想办法留住他们。

2、招聘广告的发布方式

针对招聘难的岗位可采用同岗位不同职能类别同时发布,增加职位的被搜索率;针对研发等技术要求相对高的职位可通过专业QQ交流群,专业论坛发布招聘信息(此类信息回复周期长且简历质量一般)。

3、通过多渠道的职位宣传

可通过已有人脉,个人微博,QQ等渠道长期更新招聘职位信息,确保职位的及时性和可靠性。

二、搜索简历的方法

1、巧用关键词搜索

在搜索时关键词至关重要。正常情况下,求职者会在求职意向、工作经历中使用相关性较大的关键词,所以我们要考虑所需求职者简历中的可能用词,在查找中使用。

比如:求职者意向“市场营销”、“营销推广”、“销售代表”等;或者工作经历描述中的“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及推广”等等。

除此之外,HR还可以用目标公司(竞争对手)作为搜索关键词。

2、定向搜索方式

建议还可以用公司的产品或者细分产品去搜,或者一些行业通用的专业名词去搜,这样就更有针对性,如技能关键词搜索,此方式可结合第一种搜索方式进行,对职位所需技能进行分解,如研发岗位可利用所需软件名,框架名称等进行搜索。

另简历搜索注重于持续化的人才储备,在搜简历时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你看到一份质量好的简历,即使现在暂时不需要也要及时保存下来,因为过一段时间有可能在网上就搜不到了

3、一定保持耐心

搜索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所以,不要在一天工作即将结束时开始查找,你会忘记你的进展;在搜索时不要接电话或接待来访者,你会无法集中注意力。

搜索简历不要指望马上看到成效。精通搜索需要时间和经验,不会立竿见影看到成效。

相关阅读 招聘 搜索简历 简历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