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用好网络进行人才招聘?

2016.08.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尽管不少HR都表示网络招聘的效果越来越差,但却依然是企业招聘的首要选择。因为它的细分渠道最多,还可以满足企业大部分的招聘需求。

尽管不少HR都表示网络招聘的效果越来越差,但却依然是企业招聘的首要选择。因为它的细分渠道最多,还可以满足企业大部分的招聘需求。

网络招聘的主要方式:

1、招聘网站,又分为综合性网站、行业性网站以及地方性网站

2、利用搜索引擎搜索相关专业网站及网页

3、门户网站,如腾讯、网易等浏览量较大的网站

4、论坛,如知乎、天涯等

5、公司网站

网络招聘的优点:

1、招聘成本较低

2、比较方便快捷

3、获得的简历量多

4、招聘对象范围广

5、与求职者的互动性强

6、不受时间和空间因素限制

网络招聘的缺陷:

1、无法控制应聘者的数量和质量。

2、海量简历增加HR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

3、无法辨别求职者提供信息真假性。

怎么用好网络招聘呢?

一、网络招聘平台的选择问题

网络招聘细分渠道众多,选用哪些渠道呢?HR在选择时,要着重“对”的,不选“贵”的:

如果面向全国招募人才就选择全国性的综合招聘网站;

假如只是区域内招聘,就选择地区性强势的招聘网站;

如果需要招聘专业性人才,那就可以用行业性网站。

综合性网站、行业性网站、地方性网站对比

综合的比如智联等,主要面对全国各类型企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但没有针对性,此类网站招聘后勤方面的人才效果好,但技术方面的人才往往是达不到企业所需之效果。

行业性网站比如环保英才网、电力英才网、农业英才网等,主要是植根于细分行业招聘求职服务,人才都是这个行业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有针对性,特别是专业技术管理等中高级人才效果很好;此类网站在技术方面和销售方面的人才是占有绝对的优势。

地方性网站主要就是针对本地各类型企业服务。本地基础人才多,方面过来面试等。此类网站价格便宜,但主要是一些普通的工人效果好,但优秀的后勤及技术方面的人才处于劣势。

总之,在选择招聘平台时,HR要根据公司规模并结合公司对人才层次的要求进行选择。

二、关于招聘信息的发布

企业通过网络发布人才招聘信息时,岗位描述十分重要,通常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岗位职责,也就是入职之后具体负责哪些工作:第二部分为任职资格,也就是具备哪些条件的候选人符合筛选条件。

此外,公司简介也不可忽视,这是求职者了解企业最直接的途径,也是求职者评判公司的第一手资料,所以,必须认真对待。

三、职位展示有所选择

别把人才招聘平台当超市,什么职位都摆出来,除非你们是一个新公司,或者初设的分公司,否则千万不要把什么职位都摆出来,或者同时招聘好几个部门的主管。

发布招聘信息时,同时发布的岗位最好不要超过10个,如果招聘信息已经发布了一个多月还没有找到人,那么HR该好好检讨一下。

四、及时处理应聘者的简历

HR在处理简历时,要做好标注,哪些简历明显不符合要求,哪些求职者申请的岗位目前还没有,但以后可能会用得上,哪些可以进一步了解电话通知面试,并安排专人预约面试。

合适的候选人要立即打电话并通过电话对其进行简单的电话沟通,如果合适,就要安排面试,尽量将几轮面试在一天内进行完毕,以免应聘者来回奔波。

一旦决定了录用的候选人,请马上在第一时间通知录用结果,然后尽快安排入职。因为你看中的候选人通常会收到多家企业的offer,所以必须先下手为强。

五、与其他招聘渠道互用起来

一般而言,企业开始招聘后都不会只用某种招聘渠道,多是几个渠道并用。

网络招聘可以与新媒体招聘互用,如先通过微信与应聘者沟通,初步了解彼此,再确定是否需要面谈。

还可以网络平台将符合条件的应聘者预约到人才市场去进行初面沟通。

六、用好公司网站

越来越多的公司在自己的公司网站上长期设置招聘栏目吸引求职者浏览公司的网站,不仅为公司招聘人才服务,而且增加了公司的广告效应和公司的知名度。当然,企业网站不仅要简洁,还要美观,产品广告不要太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