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怎么面试才能拿到期望薪资?

2016.08.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为什么有人跳槽工资可以猛涨,而有些人只能原价?怎么面试才能拿到自己的期望薪资呢?面试谈薪需要注意些什么?

为什么有人跳槽工资可以猛涨,而有些人只能原价?怎么面试才能拿到自己的期望薪资呢?面试谈薪需要注意些什么?

1、注意谈薪时间

什么时候谈薪最合适?绝对不是开场,因为没有人会对一个张口闭口都是钱的人有什么好感,所以不要一开始就谈薪资问题。

2、不要主动提及薪资

如果在面试结束前,面试官没有明确表示录用你,那你就不要主动提及薪资,因为有些面试官不喜欢主动谈论薪水的人,他们认为这样的求职者只看重薪酬,而不在意工作、平台、发展等。

那如果面试官已经表示录用,但一直没有谈及薪水呢?那求职者就可以问了,但也不要太直接,可以这样说:能说一下公司的绩效考核/晋升体系吗?选择一些侧面,但与薪酬有关的问题,让面试官告诉你。

3、选一个合适的区间

说多少合适呢?根据市场、个人能力、经验等选择一个合理的期望区间。

如果觉得自己胜券在握很有实力应对这个岗位,就尽量往高了点要,因为HR是会砍价的。

如果觉得自己实力一般,尽量要一个理想的薪资,即便砍价也不能差太多,剩下的就是用人单位的考虑了,已经除了你能控制的范围。

但要为自己设置一个底线,因为有些企业会刻意压价,试探求职者的底线。如果求职者没有为自己设置底线,那就吃亏了!

4、关注工资之外的福利

工资只是薪酬体系中的一小部分,你的收入还将包括一些员工福利,譬如节加班三薪、带薪年假、免费早午餐、公费旅游、节假日福利、免费班车等。

有些公司员工福利非常好,但薪资水平一般,有些公司则是薪资比较高,但基本上没有其他福利。所以在谈薪前,求职者可以尝试通过各种办法去了解员工福利如何。

5、做好准备后再选择

很多童鞋离职后就马上想找一份新工作,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就会表现出很着急找工作的样子,这在HR看来已经在减分了。这类童鞋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经济原因,没有足够的备用金让他慢慢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二是心理原因,自己不甘于沉寂,想用工作来充实自己。

其实这两种都是不可取的,就好像昨天刚分手就想找一个新的女朋友一样,上次的恋情还没处理好,怎么投入下一份感情?工作也一样,给自己一个缓冲期,让自己把上一份工作做个沉淀,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才能在面试中更好地表现自己,咬到自己一个期望的薪资。

当然,所有的策略都是基于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而自信来源于实力,当自己能力不足时切忌漫天要价,当自己实力不凡时,也要据理力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