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公司没啥优势,该怎么招聘?

2016.09.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金九银十”招聘旺季已经来临,但听到好多HR抱怨,说自己公司名气不大,工资不给力,上升空间不明确,培训制度不完善,如何招人?

“金九银十”招聘旺季已经来临,但听到好多HR抱怨,说自己公司名气不大,工资不给力,上升空间不明确,培训制度不完善,如何招人?

第一步,了解你的公司

大谈拓宽招聘渠道之前,HR不妨先全面了解自己公司的优势和劣势,然后合理规避劣势,将优势发挥出来。面对不同年龄段的求职者,HR要清楚了解他们的需求点,现在90后唱主角,他们更看重自己在公司能学到东西,有完善的职业上升渠道,同时也看重公司的文化氛围,了解完他们的需求后,你可以把公司的培训、上升空间、企业文化作为一个项目慢慢做起来,这样才有吸引90后的法宝。

第二步,找到问题的关键点

老板不愿意给高工资的原因是什么,一定有个理由,可以从了解老板的性格特征,思想观念,做事风格入手。慢慢你熟悉了一切,可以从一些观念和做法试着让老板去转变,即便知道效果不大,但还是要去做的。

培训制度不完善,上升空间不明确这些问题就得靠HR自己来实施了,结合当前公司现有的资源,制定适合的培训制度和员工职业发展规划,才能帮助公司解决招聘难的问题。

第三步,拓宽招聘渠道

1、员工转介绍

之前收到过很多不太合适的简历,不要放弃了,他们或许都是你可以利用的资源,要知道他们身边的同事、同学都是潜在用户。所以,记得加上他们的QQ和微信,有事没事发发公司的招聘信息,和公司企业文化的内容,多多互动,才能让人家一离职就想到你了。

2、微信群

随着QQ群的没落,微信社群日益壮大,多加一些同行业的HR群,猎头群,为什么呢?人才都在他们手里啊,他们每天都要收到数十份人才简历,久而久之很多都成为朋友了,从他们手里捞点不在职的人才还是可以的,何况这样的资源共享是当下最流行的招聘渠道。

3、校园招聘

校园招聘不能只停留在翻翻首页就业信息,联系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确定校招和宣讲时间。重点的是,校园招聘之前最好联系到相关专业的导员,详细向导员介绍本公司的情况,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并且拜托老师在相关专业的群组里面发公司的招聘信息。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安排时间和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第四步,招聘中紧紧围绕自身优势谈

对于公司的劣势,HR要传递给求职者我们公司会在这方面改善,让求职者对公司充满信心;面对其他公司没有的优势,自然要好好说了,毕竟这是吸引求职者的一大法宝。这里也千万别漏了招聘官的专业形象,有时候有时一个高水平的招聘官,也是可以折服应聘者的。

互联网时代,等待别人主动找到你,已然out。HR要摆正心态,放低姿态,主动寻找目标人群和应聘者才是最佳做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