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你总是招不到人?

2016.09.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招聘跟相亲一样,但单身汪可以安慰自己: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招聘汪能说什么呢?那就只能怪用人部门要求太多,应聘者又眼高手低!

这是相亲

一大龄男X的父母委托朋友介绍女朋友,媒婆问大龄男X:你想要找什么样的女朋友?

大龄男X答曰:要求不多,只要160以上,可爱不强势,独立不粘人,会做饭,孝顺父母就行……

媒婆回头问姑娘A:你对男朋友有什么要求?

姑娘A回道:我身高162,月入八千,独立生活N年,所以,我希望找有房有车,月入1W+,身高175以上的。体贴会照顾人的男票。

媒婆手上正好有符合姑娘条件的单身男Y,去问他对女朋友的要求:身高168以上,甜美可爱,会做家务,有工作。

媒婆又发现正好认识这样的单身姑娘B,那姑娘想找的男票是这样的:身高180以上,有房有车有公司、温柔体贴……

这么一圈下来,媒婆发现,居然就没有一对是符合对方要求的!!

所以,都是活该单身!

这是招聘

如果把姑娘换成求职者,男生换成招用人部门的领导,招聘情况是不是跟这相亲一样?

用人部门要求:经验丰富,价格便宜,能文能武,一个人能干三个人的活,随叫随到员工。

而符合要求的应聘者要求公司:工资高,五险一金齐全,双休,有带薪年假,丰厚年终奖。

所以,你就一直在招人,却始终没有符合要求的人!

这是分割线

单身汪还可以安慰自己: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招聘汪能说什么呢?

那就只能怪用人部门要求太多,应聘者又眼高手低!

反正,锅不是HR的,是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