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跳槽者如何获得面试官的信任?

2016.09.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跳槽者,尤其是频繁跳槽的人,能否在面试中打消面试官的疑虑,获得他们的信任,对于能否得到这份工作至关重要。因为面试官对频繁跳槽的人有太多顾虑。

跳槽者,尤其是频繁跳槽的人,能否在面试中打消面试官的疑虑,获得他们的信任,对于能否得到这份工作至关重要。因为面试官对频繁跳槽的人有太多顾虑。

面试官的疑虑:

1、应聘者的稳定性太长,可能会习惯性跳槽;

2、应聘者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定位不清;

3、其他不确定因素,比如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低,性格散漫等。

因此,面试官免不了要问应聘者频繁跳槽的原因,如果回答不能让他们信服的话,那获得工作的机会渺茫。

问题分析:“为什么频繁跳槽”这个问题的背后,其实面试官真正想知道的是“你是否还会继续频繁跳槽”。

所以,“表决心”在这里非常重要。同时,频繁跳槽是一个贬义的表达,在回答时要将它正面化,不论是态度还是答案。

回答思路:

1、诚实地承认过去的经历,即使你在简历上跳过一些公司,背景调查也会让你无所循行;

2、表决心:表示你已经了解频繁跳槽的害处,并为此付出了代价,所以你不会再继续下去;

3、说明职业规划,告诉面试官自己的职业目标,也做了清晰的职业规划,并为此做了哪些改变和努力。

回答范例:

刚工作的时候频繁跳槽是因为自己年轻不懂事,总想着应该趁年轻的时候多尝试,而且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就想多经历一些,再找到合适的工作。经过几次跳槽后,自己也慢慢发现了特长和兴趣,所以选择了上一份工作,而且从这份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也明白和确定了自己以后的发展路线,因此,有了这次的跳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