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底薪5K招不到人,谁的问题?

2016.09.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底薪5K,有社保,双休,对求职者的学历、工作经验也不做要求,一看这条件,其实还是不差的吧?但为什么就是没有人来呢?

案例

有70后老板在论坛哭诉:自家是小微创新公司,地处深圳偏远区域,目前员工10人,处于正常运转的阶段,现有员工的工作安排都比较饱和。出于减轻员工工作强度,也做发展储备的目的,就想招个人。

要求也有非常简单:不要求高学历,不要求有工作经验,只需要有基本的电子基础知识和计算机的基本技能就可。底薪5K,有社保,上班时间八个小时,周休两天。

先在工业区门外贴招工,倒是来了一大帮面试的,但一点基础知识都没有,自然没要。又在网上招聘,列出了工作内容和要求,却连一个面试的人都没有!

最后好不容易来了一个,但基础知识很一般,我们也打算要了,大不了自己培养一下嘛。可人家不愿意“将就”,嫌弃公司太小!

最后,这位老板说了他的不解:底薪5K,应该不算低吧?稍微努力点,加上提成也有6、7K以上了,也无需专业,无需特长。为什么80、90后都不愿意来呢?是不是现在经济形式一片大好,人人工资都在万元以上?

分析:

底薪5K,有社保,双休,对求职者的学历、工作经验也不做要求,一看这条件,其实还是不差的吧?但为什么就是没有人来呢?

问题:

1.小微创新公司,一是小,大多数人向往国企、大企业,不相信小微企业会有所发展和收获;二是电子创新,目前而言,国内电子业优势并不是很大,前景难说。

2.地标深圳,即使说明是偏远地区,但物价、房价也不见得低很多,再加上没有住房公积金,对于想在深圳继续发展的求职者,吸引力真的不太大,尤其是有一定电子基础知识的,怎么说也算是技术人员。

以上两个问题就足够让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望而却步,更不用说追求梦想爱好自由的90后了!

这家公司应该怎么操作呢?

一、招小白做培训,也别要求电子基础知识了,干脆招一个小白,自家培养吧,反正公司也不要求高深的专业知识。

二、鼓励员工推荐,有10个员工,这些员工总有同学、亲友需要找工作的吧?老板可以鼓励员工们推荐,并给予奖励。

三、去职业技校招人,现在也是应届生找工作的高峰期,可以去一些职业技校发布招聘信息。

相关阅读 招聘 面试 底薪 社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