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产假增至178天,只是“看上去很美”?

2016.09.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广东女性产假增至178天,延长产假是非常人性化的建议,也是保护女性权益的建议,但这一看似合理的建议却也有不少人有不同看法,有人表示只是“看上去很美”?

163742875000719.jpg

近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其中,新条例将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奖励假,从30日延长至80日,再加上国家规定的98天基本产假,各位妈妈将至少可以休178天!

延长产假是非常人性化的建议,也是保护女性权益的建议,但这一看似合理的建议却也有不少人有不同看法,有网友担心企业撑不住,有的担心丈夫撑不住,还有的担心女性就业会更加艰难。

要知道,美容行业目前的就业人员已女性居多,试问谁来承担这个高的成本?看看美业HR对延长产假都咋说的吧。

黄秀静:这是逼企业不要请女的,但美容行业就根本不能少了女人,这是要我们HR难做啊。

何斌:这是让企业不要招非已生二胎的女性呗,一胎都还没生的是高危人群,企业慎用。

张赞扬:天要下雨,女人要生孩子。顺天时,企业及时做好人员架构的调整,随时应对178天产假的到来才是硬道理;回避解决不了问题,优秀的人才没生孩子不可能不用,价值远大于50天的产假。另外,老板心宽一点,部门主管懂得规划一点,人事部就好干一点。

红姐:彻底把女性职场地位拉到谷底,相信没有哪个老板会愿意承担这么高成本的规定,以后女性在求职上面临的门槛会更高,隐性的附加条件更多。除非产假期间所产生的和公司有关的经济成本有政府承担。

佳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女性朋友想要提高自己的就业门槛,建议女性在28岁之前完成生育(最好小宝宝已满1岁),或者32岁后完成生育。避开职业生涯关键期,一般工作四五年在28-30岁之间这个时间段,在小企业是升经理的关键时刻(大企业一般会在28-32岁之间,因为对经验、资历、能力要求会更高)。

将产假从128天延长到178天,只是看上去很美,可当丰满的理想遇到骨感的现实时,你会发现这其实是张“画饼”。你觉得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