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重来一次,你还愿意选择做HR吗?

2016.09.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即使我们的决定做得再慎重再认真,也会偶尔设想一下,如果当初选择另一个专业,另一种职业,现在会怎么样?尤其是遭遇挫折的时候。所以,如果给你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你还会选择做HR吗?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这是周星驰在《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里的经典告白。虽然很遗憾在生死诀别之际才发现自己的内心,但幸运的是,他有月光宝盒,可以再来一次,又一次!

我们没有月光宝盒,没有办法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只能时刻警醒自己:站在分岔路口前一定要认真思考,慎重选择!

但现实是,即使我们的决定做得再慎重再认真,也会偶尔设想一下,如果当初选择另一个专业,另一种职业,现在会怎么样?尤其是遭遇挫折的时候。

所以,如果给你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你会对HR这个岗位说“我爱你”吗?

在你做出选择之前,小编先提供一些童鞋的回答:

@一只小猴子: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继续选择HR。因为我的性格和我的职业很匹配。感谢我第一份HR工作,一个很正规的大企业让我学习到很多,并且养成了很好的规矩,这也是我对这个职业一直很喜欢的原因,所以HR是我不二的选择。

@ 唏嘘帅:单就这个话题,可提供的答案有很多,有的时候选择是无奈的,并不是说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Tina321:不会,虽然专业对口,对上沟通及政治敏感度是弱项,而且不善八卦,信息闭塞。有责任的太心累,没责任心的误人!

@青墨姒霓:会的,学的工商管理,很多的就业方向,但是最终选择了HR,因为喜欢大学的人力资源老师,讲的很好,让我爱上了这份职业。

@ 阿斗不是乐不思蜀:如果再给一次机会,那我还是会选择做HR,而且会在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就把专业改为人力资源。现在的我是喜欢这份职业的,我的职业规划全都是建立在我是一名HR的份上,并且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HR。我想成为让自己骄傲的人,想成为让自己骄傲的HR!

@Betty:机缘巧合下做了HR,做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你是和人在打交道,不是和没有生命的机器,虽然人有很多可变性,但是HR相对的有更多灵活性,公司的人数越来越多,也是自己的功劳,等你累计到一段时间,就觉得这些成绩是有价值的,所以我还是会选择做HR。

@猫夭夭:也许不会,我会往现场运营管理块发展,做实打实的事情,个人感觉自己的情商在做HR方面有点不够用。我现在想转型,但是也是非常的困惑。

@人大大:HR在一般企业是最不受待见的,啥做不了的事交给HR,啥不愿屁股的事交给HR,工资走哪都是最低的,除了比司机好一点点。

@橙子:我不会选择做HR,我希望做专业性强的东西。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会选择做互联网或者金融或者设计师。

@静静的44045: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做HR,但是,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想我会重新规划好,第一家我也还是会选择国企,而且会老老实实的做下去,尽管薪资不尽人意,学习的机会与脚步会慢一些,但我还是会选择好好做,至少稳定些规范些。不再被外界的诱惑吸引,踏踏实实做事情…

@狮子星星:会的,HR这条路是要坚持的,曾经也想过转行,我是学人力资源科班出身,但是有了经验和能力后,你的工作会得心应手。

@雨随风:作为一个小白,就像小树苗一样,受限于自己的知识、能力、阅历,不可能像参天大树一样去思考,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回答。但是,我个人认为,HR能带来一种独特的看人和事情的视野,以后不管从事任何行业都会受益良多。跟人接触的才是有技术含量的。

@此号已注销:坚决不!背了多少黑锅,得罪了多少人?而且还得不到重视,HR在公司就是悲剧部门……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现代社会,男女都怕入错行!

如果给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你还会选择做HR吗?

为什么呢?留言告诉小编吧~

相关阅读 HR 职业 选择 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