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发出的招聘信息没人投简历?

2016.10.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为什么现在发出的招聘信息很少人投简历呢?其原因归结于两种:一是招聘信息不吸引人,二是你的工作没到位,那到底如何提高面试邀约率低的局面?

为什么现在发出的招聘信息很少人投简历呢?其原因归结于两种:一是招聘信息不吸引人,二是你的工作没到位,那到底如何提高面试邀约率低的局面?

首先,要写一份吸引求职者的招聘文案。

1.先梳理一下贵公司的企业优点,让原本不了解的求职者能立马知道你公司的特色和优势。

2.其次,分析一下贵公司本岗位薪资相对于其他同行有没有优势,这是收到简历的重要因素。

3.再次,需要分析一下贵公司对本岗位工作经验要求是否超过实际需要,有些不需要那么高要求的工作岗位适当调整一下,说不定简历就来了。

4.没必要为了吸引求职者而硬把岗位名称写高大上,这样挂羊头卖狗肉的招聘广告,求职者不会买单的。

5.岗位职责要有重点,要知道求职者不会花太多时间去研究某家公司的招聘信息。

6.招聘信息一定要全面,比如招聘岗位、招聘要求、岗位职责、岗位福利待遇,还有关于公司的详细介绍,要是再上传几张公司的场景实拍图就更好了,主要是增加应试者对公司的信任度。

其次,要了解招聘网站的秘密。

1)招聘网站发布一个职位需要变化几个名字来招聘。例如,如果招聘销售,你可以发布销售专员、业务员、营销专员等。这样不管求职者用哪个名称搜索都可以搜索到咱们招聘的这个岗位。

2)另外,需要每天定点刷新职位,让发布的岗位一直处于首页位置。

3)职位发布前一个星期收到的简历还算可以,一个星期后你需要重新发布一下,这样收到的简历会多些。

4)可以采用用5个职位推一个职位。或者可以采用发布多个职位形容一个职位,只是名称叫法不一样。

最后,你的招聘渠道不能单一。

除了网络招聘方式,还有其他多种形式的招聘。如果你只能在网上搞招聘,那就没有话说了。

网上:不只两个能招聘的网站,多找一些试用的网站,利用试用期的免费期,投招聘广告。如果能出钱,找一些猎头网也不错。在你们的QQ、微信、公司网站、朋友圈里撒网,总有人会有想找工作的。

现场:人才市场、劳动局、就业局推荐啊,去校园招聘等等。

交际:利用各种的人脉,让他们一带一的推动,介绍人员有奖,上岗重奖,一年后还在岗回头奖。

最后祝福各位HR都能收到满满的简历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