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快速升职加薪的51种方法

2016.10.11 出处:驭爷 作者:驭爷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上,人人都想升职加薪,但是却受到多方因素的限制。下面小编就传授职场快速升职加薪的51种方法。

1345376875001242.jpg

职场上,人人都想升职加薪,但是却受到多方因素的限制。下面小编就传授职场快速升职加薪的51种方法。

基层小白篇

基层小白,顾名思义,就是初入职场的小伙伴,不懂太多的人情世故,喜欢耍点小性子。当我还是小白的时候,我是这么干的!

1、模仿

入职不久,我了解到公司的风云人物是一位江西人,于是我经常分析他在台上说的每句话,会留意他的工作方式,还会偷听他怎么跟客户打电话,看他文件框里摆的什么书。最终,我在月末拿了最佳新人奖和最佳黑马奖,而我只是模仿。

刚进职场,完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自己摸索方法需要很多的试错过程,为何不copy和借鉴冠军的方法呢,那是人家摸索出来而且行之有效的方法。

2、和冠军平起平坐

我拿了新人奖和黑马奖以后,我开始进入赖先生的视野,即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他感觉到一种威胁,为什么说是威胁呢?因为冠军是有现金奖和奖品的。

慢慢的,我们会经常一起吃饭,一起探讨,也相互暗暗较劲。这里我想要表达的重点是:你要够厉害,才有机会跟厉害的人去交流,第一个月他都没跟我说过话,对我根本不屑。

3、充分利用老鸟

我时间观念很强,也笃信自己是个人材,但我会在老鸟面前表现得一脸迷茫(假装迷茫,但争取一教就会),这时,大部分老鸟就开始对我指指点点了,完全把我当小弟使唤。

给他们带个外卖啦,帮他们值日锁一下公司大门啦,帮他们跑腿去楼底下买包烟等等。不断在老鸟群体中跑龙套,自然而然就熟络了,有机会屁颠屁颠的跟他们去拜访客户,有时是拜访我的客户,那是我成长最快的时光。我没在公司的时候,也能找到不少人帮我接待客户。

4、跟上司穿一条裤子

我的第一位经理姓毛,四川女孩,女生比较注重形式,她说往东,我绝不往西,我绝对比她家的狗还听她的话。所以,她看不上的一些小客户,或者一些跟不过来的意向客户就丢给我啦。

5、揣摩上司的用意

这跟穿一条裤子不同,穿一条裤子代表的是唯命是从的奴才;揣摩用意的意思是“多想为什么”,想不明白再问她。

比如她嘱咐我多找1360、1370、1380、1390号段的老板(号码用得久,相对都比较有钱),而不要找158、159的(一般是马仔或创业者),要问客户需不需要安排停车位(有没有车)等等。

6、胆子要大

借着自己是新人的名义,大胆地去问所有想不明白的问题,大家完全不会觉得奇怪,反而会觉得你很上进;如果你扭扭捏捏,不好意思问,那么试用期过了以后,你会更不好意思问。别人还会对你嗤之以鼻:你都来那么几个月了,这都不知道!

7、早到晚走

我并不是要教大家做一个好孩子,而是白天属于工作时间,大家都很忙,下班以后会有部分同事留在办公室,这是聊天和建立私交最好的机会。

而且,你还可以问很多问题,比如老板是哪里人,同行有哪些,公司的薪酬福利真实情况,每个老大的性格如何等等。只要有交情,这些都可以快速了解到!

8、审视自己的职业方向

一般而言,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都是比较慈眉善目的人,我们进公司第一个接触的人就是他,所以他会跟我谈话,了解我的适应情况。

一方面,HR经常会给我一些晋升的建议;另一方面,他对行业的认识比我这个小白要深刻,还能教我很多工作方面的技巧。

9、培养一些兴趣爱好

公司经常会组织大家玩游戏,所有部门混在一起玩,输了的表演节目。艾玛,要命啊,很多人都害怕出丑,包括我!

于是我每天都会在公交车上学两个笑话,还在公司附近的TOP街舞培训基地报了2500块的培训班(当时底薪600,有幸第一个月工资12400,税后9700),还学那时候很流行的后街男孩的歌(当时我唱的第一首是I want it that way,收获了不少粉丝)。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用胆战心惊地玩游戏,输了就是展示自己的机会!

10、把上司顶上去

当我连续几个月成为公司销售冠军的时候,我顺理成章成了经理助理,当经理成为一区总监时,我成了我们部门的业务经理,底薪成了1200,另有个人提成加团队提成。

最主要的是,我有资格参加中层会议了,有机会跟老板一起开会。可谓屁股决定脑袋,老板管理着30多家分公司,他的视野、言谈举止和公司的发展计划让我大开眼界,而不是简单地像之前一样,盯着几个客户追追追。

基层老鸟篇

我没做过基层老鸟,但我管理过他们。一般而言,混基层的老鸟擅于游走在灰色地带,自己在外面搞点小副业,外出拜访客户其实是办私事,或者拉公司的客户出去炒单等等,我们来盘点探讨一下基层老鸟应该怎么玩。

11、老实巴交的基层老鸟怎么玩?

咱们纯粹就是为了收入,也没有太多的小九九和大野心。尽管咱们可以不爱岗,但必须要敬业,咱们混的是忠诚度和任劳任怨,建议多跟上司学点管理,争取当上一个行政主管的岗位。

12、投机倒把的基层老鸟怎么玩?

这类型的老鸟,大多是为了借助平台去接触一些资源。其实,老鸟混基层,说明了咱们混得很烂,不然应该直接进阶中高层才对。所以,静下心来,不要整天云里雾里地意淫生活,先把自己敲碎,脚踏实地地干,干到中高层的队伍里去。先把自己的格局和视野打开了,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然很难翻身。

13、老油条混基层

没有投机倒把型老鸟的心机,跟老实巴交的人一样,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但很狡猾,总是追求干最少的事情,贪念小便宜,绝对不放过任何一次偷懒的机会。

这样的老鸟怎么玩?——第一波被裁或劝退的人就是他们,因为他们是典型的混世魔王,我也不给他们支招了,因为他们骨子里已经认为这辈子就这样了。

14、生意失败的基层正经老鸟

咱们被逼无奈,但有一颗从头再来的心,咱们有丰富的阅历和待人接物的技巧。

我的建议是放低姿态,这不是开玩笑,一定要放低姿态,放空自己,因为你的上司可能是90后。以前和我一起做业务的一个元老,因为他的脖子很硬,所以我们女经理不怎么敢管他,好处自然也就连接不到他。所以,放低姿态,往上爬是早晚的事,同时也是在修身养性。

15、想给生活一巴掌的老鸟

咱们可能是晕乎乎地在职场混了很多年,也许一个不经意的日出让咱们怦然醒悟,我公司也有这样的人,大多都是荷尔蒙分泌旺盛。尽管生在职场多年,却很像是一只小白,所以请参照1-10。

16、职场老贼混基层

说白了,就是公司里的贼寇,为了防止晚节不保,建议不要做得太露骨,尽可能让自己公司的股东去对接,怎么着也得坚守一个比基尼的底限,不然早晚被行业封杀,汤都没得喝!

17、“奴才型”老鸟混基层

可能咱们听话,而且机灵(机灵的意思 是能做好事情,符合他的心意)!老板就需要咱们这样的“奴才”,干嘛呢?——当监工!真有这样的老板,一般他们都喜欢亲力亲为,所以我们在基层时可以装“奴才”等他来提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