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如何回答“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2016.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应聘者都怕在面试中被问到“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担心说真话被Pass掉,说假话后果也差不多,到底,如何在面试中回答“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很多应聘者都怕在面试中被问到“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担心说真话被Pass掉,说假话后果也差不多,到底,如何在面试中回答“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建议这样说:

第一,不要害怕说出缺点,更别试图生硬的美化缺点,但要选择一个考官预期中的好答案;

第二,回答缺点的过程中应让答案显得诚恳,同时让描述缺点这件事成为表现能力、素质、品德……的外壳,转移提问者的关注点(在我看来转移远远要比转化来的容易,尽量别尝试生硬的解释或是指望别人接受你的概念观点)

第三,通过回答预留题眼儿,引导面试者提出你准备好的问题。

避免谈以下四点:

1)避免避重就轻,不要谈一个算不得缺点的缺点。比如熬夜会困,或者(待人接物)太客气,(投资思路)太保守。

2)避免谈非职业缺点,比如有感情洁癖,挑食,不擅长陪女友逛街,做饭经常糊。

3)避免谈到无法改善的弱点,比如我算数必须用计算器,我脑子不好用看书不理解。

4)避免谈到致命弱点,比如脾气怪异不喜欢合作迟到早退等。

一般来说,最高水准的回答,绝对是包含肢体,情绪,面部表情,价值观以及语言组织。

比如回答:我的缺点是冲动

初级:我觉得我比较冲动

低级:我觉得我在受到打扰的时候比较冲动

中级:我觉得我我有些时候比较冲动,但是大部分情 况下还是比较理性!

高级:在比较放松的私人时间,我可能会比较急躁一点,因为我不喜欢浪费时间在一些琐碎的事情上!

特级:(微顿皱眉)其实,我的确有时候比较冲动(摸摸鼻子)但是(严肃而神圣),我从未在工作上因冲动而导致过失,这点我绝对可以保持!

hr膜拜级:(一脸不好意思)说实话,每个人都有缺点,您说呢?(得到回复后,一脸严肃)我讨厌虚伪,我可以坦诚的告诉您,我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遇到一些抓狂的事情会偶尔冲动!虽然不影响生活工作,但是我一直在提醒!我相信,随着年龄和在贵公司的不断积累不断成长!我相信我会成为一名成熟的中年人!请相信我!(一脸英勇就义的死盯着hr!)

下面再给一些参考吧!

1.我的缺点是很在乎家庭,所以为了确保工作和家庭不会冲突,我想我应该在工作时间努力提供效率,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

2.我的缺点是做事情顾虑太多,虽然谨慎无大错,但是很可能在决策的时候错过了一些好机会,这就要求我注重团队协作,善用集体智慧,排查风险,发现机会。

3.我的缺点就是性格太直了,心直口快,所以容易得罪人。不过我向来的对事不对人,并且事后我也一直是主动道歉的那个人,所以和我相处过一段时间的人都会理解我这个小缺点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