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美容师不投递简历,怎么办?

2016.10.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网上放包吃住外加1800元底薪还有提成,都没有美容师投递简历来,这是为啥呢?看看HR们是怎么说的。

1117296875006694.png

网上放包吃住外加1800元底薪还有提成,都没有美容师投递简历来,这是为啥呢?看看HR们是怎么说的。

美容师不投简历的原因

秦 毓:不是底薪的问题,是公司文化,公司发展是否有打动招聘人,即使你给他高底薪他也会离开,很多人选择的公司未必有你们现在开的高,而且人家很愿意去工作。此外,招聘也是一场销售,这个跟招聘人有很大的关系。

庞:底薪是很根本的问题,解决民生,只要人进来了,才能领悟到企业文化的精髓。1800的底薪和2500的底薪,你选择哪家?作为生存的基本,大部分人都会选择2500。

我们公司,暂不存在美容师难招之说,目前处于优胜略汰,底薪适中,企业文化较为人性化,假期福利等还算OK,所以,招聘这点事,招聘人很重要,跟进很必须,公司支持很关键。

张莹莹:大部分能进来公司的新人,大都是看薪资进来的,大部分离开公司的老人,都是因为企业文化不好而离开的。

红 姐:除了底薪低外,还有可能就是你的招聘信息没有突出公司的优势,没有明确岗位职责,这些原因都是导致美容师不来的原因。

如何解决?

1、调整底薪与市场价持平

最基本的底薪问题是一定要调整,不一定要比其他公司高出多少,但一定不能相差很多。毕竟这是吸引求职者应聘的最重要条件。即便你跟她讲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有多好,底薪不高很多都不考虑。

2、撰写吸引人才的招聘信息

很多美容企业都没听说过,如何能让求职者投简历呢?至少要强调公司特色和优势;此外,求职者每天浏览上百家招聘信息,不可能要花太多时间研究某家公司的招聘信息,所以突出岗位职责的重点。

3、多与行业的HR打交道

为什么要与同行业的HR打交道呢?自然是解决人员招聘难得问题,要知道做HR有几年资历的,基本上手中都有几百个人才,所以资源共享,也是解决招聘难得的一大好方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