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底裸辞,如何降低风险?

2016.10.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又到年底,距离年终奖更近一步,想想奖金就快入账,是不是期待呢?但奇怪的是,有一群人却动起来了“裸辞”的心!

又到年底,距离年终奖更近一步,想想奖金就快入账,是不是期待呢?但奇怪的是,有一群人却动起来了“裸辞”的心!

据智联招聘调查报告,今年秋季有六成白领密谋跳槽,重新投入求职大军中!再看前程无忧“2016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52%的受访者表示有跳槽之心!

裸辞有风险,年底裸辞风险更大,但为什么这些裸辞者说走就走呢?是冲动使然?是没有年终奖?

裸辞,不仅需要谨慎考虑,也需要一股冲动,尤其是犹豫了太久的童鞋,领导的一个眼神,同事的一句话,都可能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来看看是什么原因逼这些童鞋选择在年底裸辞?

大概可以概括为几个方面:

1、一直想辞职,年底无薪加班无止境,身心吃不消。

2、上司人品极差,总是推卸责任,而辞职者不想再背锅。

3、没有上升空间,说好的年底调薪却毫无动静。

4、与老板在原则性问题上有分歧,无法妥协。

总结来说,就是忍无可忍,就算年终奖再丰厚,也无法待下去。

那么,如果真的要在年底选择裸辞,如何降低风险,甚至实现逆袭呢?

1、好聚好散,做好收尾工作,整理好手头上的项目,列好各项清单,方便交接;

2、有正对性地修改简历,有目的性地投简历;

3、在行业的朋友圈子活跃起来的,平时的人脉用起来,或许有推荐的机会;

4、人才市场入如果有好的招聘会要积极参加;

5、跟家人讲清楚自己要裸辞和将来的打算,打消他们的顾虑;

6、找工作和学习充电并行。

其实,裸辞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或许可以通过申诉、请假、休假等方式来改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