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制作简历,没经历可写怎么办?

2016.10.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毕业生,也有一些工作不久的童鞋写简历时总感觉自己没啥经历,不知道要怎么写。感觉没工作经历、没经验的人要怎么写好一份简历呢?

1629495781257683.jpg

不少毕业生,也有一些工作不久的童鞋写简历时总感觉自己没啥经历,不知道要怎么写。感觉没工作经历、没经验的人要怎么写好一份简历呢?

其实,按道理来说,感觉自己没经历的童鞋更能写出一份出彩的简历。为什么呢?白纸比其他纸张都容易绘画,对吧?

没经历怎么写简历呢?

除了老调重弹,比如突出实习经历、社团经历等方面外,我们还可以在以下荣誉奖励(工作职责)方面增加笔墨:

童鞋们是怎么写自己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奖励的呢?大多数人是按时间逆序一一罗列,但这样的效果很一般。

那如果我们把它们分类罗列呢?

以应聘市场营销岗位的童鞋为例:

低配版本

但这只会让HR觉得这是一个荣誉奖励很多的童鞋而已。

高配版本

这样一分类,是不是就很明显地体现该童鞋的经历与其应聘的岗位匹配度还是挺高的呢?

终极版本

162626468750326.png

不仅分类,还详细列举相关奖项的工作,这么一来就显得该童鞋还是有一定实操经验的,匹配度更高了。

那如果没有相关的奖项怎么办?

简单,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根据应聘岗位的能力要求,把奖项按照“能力需求”分类,就如上面的奖项,可以把能体现团队协作的奖项归为一类,把能体现个人学习能力的奖项归到一类。

这么一看,其实不是没有工作经历,而是你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同理,工作经验不多的职场新人也可以将自己的工作职责一一拆分。

在写作简历时,还要时刻记住你是在一个商业环境中推销自己。如果你是个初出校园的毕业生,就应该通过简历让HR感到你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充分准备。有针对性的内容和规范专业的格式都是你的简历必须做到的。

形式上,一份专业的简历应当符合以下9 点:

要疏密有致、主次分明

控制在一页范围内

各种级别的字体要选择适当

不要使用框格

不要出现Resume字样

不要以学校的Logo和名称作为页眉

不要出现个人隐私资料如性别,生日, 出生地等

将长串数字分开写,降低辨识的难度

不要贴照片(公司要求除外)

使用时间逆序

tips:如何更可能的得到面试机会:

·准备两种简历,一种通用型的,一种针对某公司投的;

·一个制作精良打印精美的简历会让人耳目一新;

·如果用word制作,请学会用表格来框位置,然后隐藏框线;

·当面递交简历,请争取能在收简历的人正面站着,并且能对着她笑一笑;

·如果看上某个岗位,但岗位要求的工作经历、学历、证书等超出你的范畴,也不要纠结,投!不要在HR排除掉你之前自己排除自己;

·要不要是他的事,投不投是你的事。投了,没中,意料之中,正常,但是万一中了呢?是不是就赚翻了?

·不要用模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