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终盘点:2016年人力资源数据报告

2016.10.26 出处:智联教育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今天小编就带来了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的大数据报告,以便各位HR更好的了解行业数据~内容将从大环境、薪酬、离职、招聘四大板块展开。

作为混迹在各种高智商高情商人群中的HR,如果不知道点人力资源大数据恐怕很难和别人优雅的对话。

今天小编就带来了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的大数据报告,以便各位HR更好的了解行业数据~内容将从大环境、薪酬、离职、招聘四大板块展开。

大环境篇

在分析所有数据前,大环境因素一定不能忽略。

去年一年,全国GDP同比增长6.9%,而今年第一季度GDP6.7%,这代表着什么?什么都不代表,这没啥好意外的。但是,大家仔细看下从14年到16年GDP的增长趋势,发现了么,确实GDP增长在放缓了。

接着说下CPI,在GDP增速放缓的情况下,CPI上涨,显然这是宏观调控的成绩。

而在这样的环境下,2015年有超过70%的企业没有办法达到业绩目标,这些也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相比较外资企业、国营企业,民营企业2015年实现业绩目标的企业最少,仅为23%。

薪资篇

说完大数据分析,来聊一聊大家最关心的钱的问题。

2016第一季度企业平均调薪约为7.4%,较2015年下降了0.6个百分点。啥概念?只有7.4%的人调过薪水。所以说,今年上半年涨过工资的小伙伴,是不是应该出来请客吃饭?

我们再来对比城市间的差距,相比较北京、深圳较高的调薪率,空气中都充满着“金融味儿”的上海,调薪率却最低,仅为7.0%。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