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提高候选人面试到场率的6个方法

2016.10.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HR在招聘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天明明通知了15个人面试,结果只有5个到场,这又可能是最理想的结果,还有一个都没来的。那如何提高候选人面试到场率呢?

HR在招聘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天明明通知了15个人面试,结果只有5个到场,这又可能是最理想的结果,还有一个都没来的。那如何提高候选人面试到场率呢?

1、做好简历筛选工作

前期简历筛选的时候很重要,通过职位提供的岗位说明书,和应聘者的各种维度进行切合,包括学历、年龄、工作经验、薪金待遇、居住地距离、求职意向等多方面进行把控,进一步提高候选人的面试到场率。

2、招聘文案要有吸引力

公司介绍尽量写的齐全一些,让应聘者觉得公司很有规模,有一定的吸引力;公司福利要多写一点,让应聘者觉得福利待遇不错,没有的话,也不要虚假夸大,可以用一些职业发展潜力,公司文化氛围等条件吸引;最重要的是岗位介绍信息要详细、清楚。

3、要体现HR的专业度

不管是求职者主动打电话过来应聘,还是HR在给应聘者打电话都要明确几点:

a、我是谁?HR要自报家门,介绍自己是XX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的XX。

b、询问对方是否方便接电话,请问您现在是否方便接听电话吗?如果对方回答方便,则通话继续,如不方便则约定好下次通话的时间。

c、问对方是否离职了还是已经找到工作,有些候选人已经找到工作了,HR也别直接挂电话,说不定他对目前工作不满意了,这时可以抓住机会宣传一下自己的公司和招聘岗位。

d、询问候选人是否投递我司的某岗位,有些求职者为了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往往会海投简历,到头来自己投了哪家都不知道,所以进一步要确定。如果对方没有投过简历,则有必要询问一下对方对我司的招聘职位是否感兴趣。

4、电话沟通要到位

电话通知的时候尽量和应聘者多聊聊,沟通一下之前他们的工作经验,一来你可以大概了解他的信息,二来让候选人觉得贵公司很正规,不是一个电话接通就是“通知你明天下午到某某地方面试”。

当目标对象花了10-15分钟跟你沟通,那我觉得过来面试的可能性就很大。如果只是简单聊几句,匆匆挂电话,那过来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5、留下电话号码应付变动

与候选人电话沟通结束后,HR最好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面试者,如果他面试时间有变动,可以及时和你联系,这样很多面试者来不及或者不来了,或者改天再来,都会发短信给我们。但是如果让他们打电话,可能很多就不高兴了,也怕电话里我们会问为什么不来。

6、做好面试邀约记录表

通知面试人员姓名、电话、邮箱、沟通结果、是否来参加面试、录入情况等各方面做好统计,对没有参加面试人员做好回访工作,询问原因,定期对面试人员的数据进行分析。时间长了,就能发现一些门道,同时摸索出一些经验,从而提高面试邀约成功率和工作效率,尽量避免做一些无用功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