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跳槽黄金时间和最差时机大揭秘

2016.11.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有人工作5年,只跳过1次槽,有人工作1年,跳了至少3次。跳的少甚至没跳过,等到要跳的时候,发现不会跳槽,跳的多甚至没稳过,又会被质疑频繁跳槽,没规划。

有人工作5年,只跳过1次槽

有人工作1年,跳了至少3次

跳的少甚至没跳过,等到要跳的时候,发现不会跳槽

跳的多甚至没稳过,又会被质疑频繁跳槽,没规划

老实说

跳槽不是想跳就跳

还得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了解跳槽的最佳黄金时间

什么是跳槽黄金时间点?

一般来说,在同一个岗位工作3后步入成熟期,对工作内容、企业文化都有一定的全面了解,也是职业理念渐渐成熟并展开实践的时期,而不少公司第一次劳动合同签署期也在3年,因此3年是一个跳槽的黄金时间点。

另外,工作3-5年也是一个内部提拔期,个人对职业发展的晋升会有一个强烈的期待,如果受到公司内部的阻隔,会很容易选择跳槽来寻找更合适的平台,因此,这个时间点跳槽有可能获得最好的谈判资本,前提是你必须有实力:一是你在公司里是不可替代的;二是你的能力特别强。

如果你等不到跳槽黄金时间点,你还可以选择在以下适当的时间跳槽。

1、选择大势来临时机

一般指春节前后(2月-4月),一些工作不如意或者打算跳槽的人都纷纷开始起跳,企业也会在年初或者年尾招兵买马储备人才,所以,在这个时间段跳槽的人选择机会多,薪酬和岗位也容易得到提升。

2、选择自己职业目标上升期

举例来说,如果当下,美容导师招聘火热,正好你的职业目标是美容导师,那么你赶紧抓住机会跳槽做美容导师,即便刚开始薪水很低,但是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3、选择适合所在行业的时间

每个行业都有季节性,如果你选择跳槽,都要考虑这个行业的时间因素,比如美容行业一般都是在年前和年尾的用工需求量大,这个时候,准备跳槽的你得做好准备工作,才能完美一跳。

4、做好各种准备之后

人们常言:不打无准备之仗。因此在跳槽之前,准备工作马虎不得,如:简历是否针对职位目标和职位信息,面试的准备是否充分。

跳槽的最差时机,你有躺枪吗?

工作太多的时候:需要分析一下自己是如何管理时间的,然后向领导讨教如何解决,不要用跳槽来回避这个问题。

工作不顺心的时候:与领导发生点小矛盾导致工作不愉快,千万不要把问题抛开,认真想想怎么更好的与领导沟通

工作很无聊的时候:当你感到工作很无聊时,第一时间要判断问题出在哪里,如果是自己真的胜任该岗位,可以要求领导安排新的工作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