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老员工不满新人工资高,该如何处理?

2016.11.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老员工不满新人工资高,HR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怎么设计薪酬体系才能解决这种“公平问题”?要设计合理的薪酬体系又该如何操作?

1012075781254244.jpg

老员工工资比新员工低,是在招人难的大环境下,企业为了招贤纳士做出的调整,但经常来了新员工,招了老员工的不满,不是吵着涨工资,就是消极怠工,极端的甚至离职走人。

老员工工资比新员工低,的确会打击老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这个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公司的人才体系容易出问题。

在招人难的环境下,不仅要留住新进来的员工,更不能因为工资的问题让老员工寒心,企业间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只有人员充足,员工齐心,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面对这种新人笑、旧人哭的局面,HR该怎么办?怎么设计薪酬体系才能解决这种“公平问题”?要设计合理的薪酬体系又该如何操作呢?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资深咨询师、高级培训讲师——丁应红老师将在微信群里为大家分享:

薪酬体系设计实务

——合理的薪酬设计以解决三个公平

课程内容

● 薪酬与三个公平

● 薪酬调查以解决外部公平

● 岗位价值评估以解决内部公平

● 薪酬结构设计以解决自我公平

讲师介绍

1002101406255066.gif

丁应红老师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2016年度中国讲师网品牌讲师

中国讲师认证中心诚信讲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资深咨询师、高级培训讲师

课程时间

2016年11月9日20:00-21:15

课程费用

一、单节购买:13.8/人

其他收益:报名成功后可免费带一人听课

1004418125003037.gif

二、月卡套餐:40元/人

(含本月三节课,限100个名额)

其他收益:

1、每节课可免费邀请一位朋友听课

2、送12月微课一节(课程可自选)

1003499218751558.gif

报名方式

长按上面图片关注回复【微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