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应聘者嫌薪资低,怎么解决?

2016.11.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中,HR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聘者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但就是薪资谈不拢,表示公司提供的薪资有点低,需要好好考虑。HR该如何应对呢?

招聘中,HR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聘者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但就是薪资谈不拢,表示公司提供的薪资有点低,需要好好考虑。HR该如何应对呢?

面对这种情况,HR如何应对呢?

可以从以下角度考虑:

首先,我们得看应聘者的期望薪资比公司提供的薪酬上限高多少。一般而言,优秀人才对应较高薪资,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所以,如果高出15%左右,经过集体协商,也是能够接受的。

其次,越是重要的岗位,其招聘周期长之外,招聘难度也会变大,所以是否要录用此新资要求较高的候选人,看看此岗位在公司的重要程度和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一、如果短期的岗位空缺对企业影响不大,那么,HR可以直接放弃此候选人,继续招聘。

二、如果影响比较大,也比较紧急,那公司可以考虑退一步。当然,最好的办法是让应聘者知难而退,就各退一步也比公司一方退让好。

在薪资低的情况下,如何吸引应聘者:

做招聘这份工作,有些时候,薪资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问题,公司在这个岗位上支付的成本是事先计算好的,不能大幅调整,那么对于优秀人才,如何吸引,就看你多大程度了解你的候选人,能够从以下几方面去吸引你的候选人。

这份工作可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喜欢刺激冒险,追求自我成就的候选人就很可能受到吸引;

这份工作可能是一个全新的文化,对于一些目前工作文化不适应的候选人就可能是一个机会;

这份工作可能带给候选人全新的知识体系,喜欢学习,追求自我完善的候选人或许会考虑;

这份工作给候选人一个超值的人脉圈,希望在未来可以借力的人,就有可能感兴趣;

这份工作有出差机会,如果喜欢游历的候选人就可以重点讲解一下;

这份工作不再需要出差,如果你这个候选人正好厌倦了出差,也可以作为筹码谈;

这份工作比之前的工作上班时间节省2小时;

这份工作经验是将来某些知名公司最看重的,考虑2-3年后跳槽的候选人是不是心动了?

应聘者要深刻明白自己“值多少钱”

从应聘者的角度上来说,要求高工资是很正常的,这本身就无可厚非,毕竟金钱是人们衡量一份工作价值的首要因素。但是作为求职者,你还必须考虑到其他的一些因素,就拿高工资为例,你要想拿这个水平的工资,你事先必须做到心中有数,比如说,你应该了解到整个行业的工资标准,这是最关键的,这是一个求职者在求职时的底线。

但是,我们经常看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求职者漫天要价,比如说我们美容师的基础薪资是底薪1000元左右,有些求职者说我要求的薪资是2000以上。面对这样的要求,我们也不能怪求职者要价太高,只能说他们不懂行情而已。

另外一个就是你要知道你自己值多少钱,有些人认为我是本科生,就应该比专科生的薪水高,有的认为我就应该拿这个水平的工资。其实这种种想法都是错误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一个恰当的认识,也就是说每个人都要有自知之明。你有哪些技能,你有哪些经验,这些都是你在提薪水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况且现在是一个重能力不重学历的时代,仅凭一张文凭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