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快速招聘优秀的营销人员?

2016.11.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苦逼的HR小兵,每天打电话邀约面试都说来,结果一个也没来,有的干脆就不接电话,要不就是刚接就挂了,真心不知道怎么破了,到底怎么才可以快速招到优秀的营销人员?

作为苦逼的HR小兵,每天打电话邀约面试都说来,结果一个也没来,有的干脆就不接电话,要不就是刚接就挂了,真心不知道怎么破了,到底怎么才可以快速招到优秀的营销人员?

当我们找不到优秀营销人员的时候,请做以下自查:

1、 真的没有优秀的营销人员吗?

2、 你为优秀的营销人员选拔花了多少时间?

3、 不要奢望改造一个人,只能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你在选拔的方法上下了多大的功夫?

4、 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对业务熟悉吗?

5、 有合适的带队经理吗?

6、 薪资有没同行给的高?

7、 公司规模小,有没有培养新人的意思?

通过这个基本自查,就知道那里出了问题。那如果仅仅是针对面试到场率低的话,需要加强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1、企业品牌;

2、薪酬吸引力;

3、公司规范性、发展空间介绍是否到位;

4、面试通知后到面试前的沟通;

此外,还要注意筛选的简历是否明确是销售方向的求职人员?在简历筛选阶段也要进行一定控制,不要为了好招人就什么人都通过简历筛选,有的人明明没有兴趣做销售,却通知别人参加,到场率自然低。

那如何快速招聘营销人员?

1.深入了解业务部门工作内容,从业务角度考虑,了解他们真正需求什么样的人才。

2.确定合理的薪资范围和薪资结构:销售对收入尤其敏感,合理的底薪和提成点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销售人员招聘的效率。

3.建立畅通的晋升通道,营销人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职位上的提升(包括薪资)。

4.良好的内部培训,包括销售技巧、产品知识的培训,有多少营销人员其实销售水平很差,对公司的产品卖点和合适的销售商都不明确。

5.拓展招聘渠道,选择合适的招聘网站投递合适的岗位,一般的营销人员,前程无忧、智联都是可以挂的;高端一点的职位需要放猎聘等渠道。对于资深的人才,更多需要主动挖,混到一定的职位和高度,他们不会自己去发布简历了。

6.汇总下目前找过的所有人的情况,包括不考虑的,列表统计下考虑的比例,不考虑的原因,做个分析,然后提出来解决方案,是换方向,还是降低要求,还是某些岗位提高待遇等。

7.融入营销人员的圈子,比如微信群和qq群,加入进去并经常与他们互动,久而久之就熟悉了,如果他们想找工作自然第一时间会想到你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