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面试如何与HR谈薪?

2016.11.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谈薪是面试无法回避的环节,也是求职者不能大意的环节。如何与HR谈薪,既不会显得自己“心切”,又不会吃亏?如何与HR谈薪才能争取到符合自己期望的薪酬呢?

谈薪是面试无法回避的环节,也是求职者不能大意的环节。如何与HR谈薪,既不会显得自己“心切”,又不会吃亏?如何与HR谈薪才能争取到符合自己期望的薪酬呢?

首先,求职者要知道,我们的薪资是由什么决定的。

1、劳动力市场供求关系。中学上政治课的时候,老师就说过,当供大于求的时候,供方的价格就会降低,当供不应求的时候,供方的价格就高。所以,求职者在设置期望薪资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下这个岗位的市场需求及人才供应关系。

2、公司薪酬体系及岗位预算。公司对招聘岗位的重视程度,以及公司的薪酬体系及市场竞争力决定了该岗位的薪酬,财大气粗的公司工资水平更高一些,追求员工性价比的公司工资普遍少一些。

3、薪酬内部平衡。这个部门的员工平均工资在什么水平,新进员工的工资是否会打破平衡,是否会引起内部矛盾等,也是HR会考虑的要点。

以上三方面就定下来一个薪资范围,但这个范围比较宽,接下来就得看你的“价值”和谈判技巧了,当然,HR还会参考您当前的收入,所以就会有“你目前的工资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

接下来咱就说说“如何与HR谈薪”这事,即谈判技巧。

1、表明设置的期望薪资有依据

在说出自己的期望薪资之前,可以适当说一下自己对这个岗位的薪酬范围的了解,告诉HR在面试之前做过功课。

2、询问用人单位的薪酬体系

HR在介绍薪酬体系的时候通常会告诉求职者福利方面的信息,而求职者在考虑薪酬的时候也不能只看薪水,因为有些公司的薪资水平一般,但福利非常非常好。如果福利很好的话,那期望薪资是可以适当下调的。

3、说范围不如说具体数字

有人建议求职者说一个范围,但实际上,这个范围是没有什么用的,因为HR都是给你最低的那个价位,所以不如直接告诉对方具体数字(这个数字高于期望薪资下线)。

4、尽量实际一些

在说期望薪资的时候千万不要给HR留下“狮子大开口”“眼高手低”的坏印象。所以,实际一点吧,不要总认为自己能力强,水平高,最重要的是能否为公司创造价值,你的加入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其实,面试谈薪,谈判技巧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求职者自己的底气。如果手里有几个offer,自然不怕HR压价杀价,就算没有其他选择,只要没有生活压力、家庭压力等外在因素,自己不急着找工作,那怎么谈都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