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为什么你这么让人讨厌?!

2016.11.29 出处:三茅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你造HR最擅长什么吗?不是做PPT写报告,不是做招聘处理员工关系,也不是设计绩效考核制度……HR最擅长的是让每个人都讨厌自己。

你造HR最擅长什么吗?

不是做PPT写报告

不是做招聘处理员工关系

也不是设计绩效考核制度

……

HR最擅长的是让每个人都讨厌自己。

领导:这HR真TM烦!

每天HR的工作状态是酱子的——

忙忙碌碌办理着各种手续

来来往往迎送着各种应聘者和员工

写写画画各种各样的分析报告

……

尽管累成狗,然而领导还是不!满!意!

因为你做事情没有先按领导的想法来,不符合公司的当前利益。

举例说明:

HR向领导递交了一份详细的财务薪资分析报告,主要针对本公司财务人员的薪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找到了财务部近几年人员流失的原因:大部分都是由于薪酬过低、没有涨薪空间而离职。种种迹象表明:财务人员要涨薪。

于是HR提供了两种涨薪方案,分别涨10%和20%。报告深入浅出,很有说服力。本来就等领导大笔一挥:同意,就开始着手加薪了!BUT又出了幺蛾子,现在公司陷入财务困境了啊!账面上只有20万的现金。财务人员一涨薪,10%就是好几万啊!怎么发?销售人员提成那边还是一锅粥呢。

这时领导就会想:这个HR怎么这么讨厌!尽给我出难题!

是的,HR除了要解决自己手上的问题,还得先忧领导之所忧啊~

同事:这HR真虚伪!

这一点做考勤、薪酬、绩效的HR一定最深有体会。

上班打卡晚了几分钟,HR公开通报:某某迟到,罚款50元。

隔三差五检查大家的工作KPI完成情况,这里考核几分,那里减去几分。

工资条的上的数字就在HR的通报、考核下越变越小,从此茶水间的吐槽内容里总少不了HR。

还有企业裁员的时候,HR马上解锁黑脸功能,分分钟让人拿着小纸条收拾东西走人。这个时候HR平常的和颜悦色都变成了笑里藏刀,平常的笑容满面都变成了虚伪假面,同事们开始感叹:原来HR捅起刀子来谁也不留情的啊。

只是,组织有要求,不论是白脸黑脸,HR都必须顶上,谁让我们是HR呢。

应聘者:这HR脸真臭!

HR在大众眼中的初步印象一般建立在招聘过程中,“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对于HR和应聘者是个例外。

奇葩千千万,HR遇到的特别多,应聘者里不乏胡搅蛮缠死缠烂打的、闹哄哄不遵守纪律的、出尔反尔不断变卦的……还有这样问HR的:

生育保险每个月交多少钱?

入职之后能不能和男朋友一起住公司宿舍?

我爸也想来工作能不能给安排?

……(黑线)

更有碰到稀烂的校招,被学校安排到晚上9点宣讲,只来了不到10个人应聘的~真的别怪HR摆出臭脸,因为有时候真的无法保持围笑~

不过,脸再臭,也会认真工作,请相信HR的职业素养不会让你白白错失一份offer。

HR:讨厌这样的自己

在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夹板气之后,HR偶尔也会怀疑人森,感觉自己沦为一个婆婆妈妈、到处八卦、笑里藏刀的中年妇女,和电视电影里看到那些专业、时尚、高逼格的HR有着天壤之别。还伴随着“职业生涯后期发展方向到底在哪里”这样的迷茫。

每个HR都不是故意让人讨厌的,也许他们更讨厌自己,是对这份职业的热忱让他们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着。

在这里,祝福所有的HR,坚持初心,不畏质疑,勇敢前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