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该是什么样的?

2016.12.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每天上下奔波忙碌不止?每天在流言蜚语中挣扎?每日在各种培训会议中度过?每日在无尽的电话中度过?NONONO,HR应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更积极的态度!

HR的工作和生活该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每天上下奔波忙碌不止?每天在流言蜚语中挣扎?每日在各种培训会议中度过?每日在无尽的电话中度过?

NONONO,HR应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更积极的态度!

磨亮想象力

HR的工作需要想象力吗?也许有人觉得不需要,因为这并不是创造性的工作。

想象力丰富的人在工作上更容易另辟蹊径,在遇到瓶颈的时候也可以更快地走出来。

而HR的工作从某种程度上来是比较固定的,这样的话容易失去新鲜感,产生倦怠心理。如果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人做HR,那他就更容易在这份工作中找到“快感”。

怎么提高自己的想象力呢?像孩子般地思考,比如重看一本最喜欢的童书,学习小孩子的思考方式;或者读一首诗,在心里想象它的意境;一边听广播的古典音乐、爵士乐或世界音乐,一边想象音乐所传达的景致……

快乐情绪相随

快乐的情绪可以感染他人,而HR作为办公氛围的营造者,如果总是情绪低沉,那营造出来的工作氛围可能就不会那么愉悦了。

快乐的人会微笑或哼唱,甚至吹口哨,有快乐的想法,你就会飞起来。专注地想快乐的事,让自己产生向上飞跃的力量。日积月累,快乐会变成一种习惯。

允许不完美

这世上真的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更不可能存在完美的求职者了。遇到合适的就赶紧下手,别期望下一个可能会更好。

你追求的完美,可能会让你错失一个又一个合适的优秀人选,让你的招聘进度停留在某一个环节。

每个人天生不同,接受自己,也同样接受别人,用慈悲心训练自己爱缺憾中美丽的事物。

试试自己的想法

招聘渠道要怎么用,面试流程要怎么走,KPI要如何设置,薪酬福利要怎么玩……这些都是有迹可循的,但一定要按照这些模式做吗?

人生的意义在于创造,艺术可以提升人的生命境界,每做一件事,记得多加些巧思,在每件所做的事情上,发挥才能,加入你自己的想法。

做一个心灵捕手

评价一个员工是否合格,是不是把他的工作效率放在第一位?是不是根据他的绩效考核来衡量这个员工的水准及态度?

除了这些实打实的数据,HR还需要去挖掘员工的内在潜能。一个人的潜能远远大于他所表现出来的能力。

如果你能够跟用人部门的主管一起发现、挖掘员工的潜质,并安排合适的位置,那不仅会使员工的发展更好,企业的人员配置也会更合理。

再试一次

offer被拒绝了,计划被打回了,方案被否决了……没关系,我们再试一下,如果你真觉得这个候选人不错,这个计划和那个方案都很好。

人生最大的压力来源是怕压力,当你相信自己能、而能面对事情时,这已是一个好的开端,一切的多虑都将消失,你终会发现:事情并不棘手难办,别人能,当然,你也能。

简单生活

除了招聘、薪酬福利、人员配置、培训、绩效奖金、大数据等等,HR还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工作上,固然是好的,老板也会欣赏你,但别忘了你还有自己的生活和需要。

别在做HR的时候,忘记自己的另一些身份:父母、儿女、朋友、闺蜜、社会人……

日常生活需要良性循环,人生只有一次,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每个月定出一天可以彻底休息,放自己一天假。

相关阅读 HR 生活 工作 状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